王岐山有多猛?内部数据示还有超200老虎在审查
2015-11-15

五中全会后,习王接连刷新省市一级“打虎榜”,不但打破京沪宁三地老虎“零记录”、军方也连下两城,而且金融领域接连爆出大案,“私募一哥”徐翔与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落马。诸多迹象显示,习王打虎的节奏不但没有因为股灾干扰而放缓, 有加速趋势。而另据港媒披露,中纪委内部数据显示,除了已落马的129只老虎,还有超200老虎已被控制并正在接受审查。

股灾及天津爆炸后,海外有亲江媒体不断散播打虎将终结的论调,外界也对习王打虎未来的走向猜测纷纷。五中全会后,宁夏首虎白雪山的落马,将此前保持打虎“零记录”的京沪宁三地缩减为两个。很快,上海首虎艾宝骏与北京首虎吕锡文相继落马,大陆打虎彻底实现全覆盖。

11月13日,二炮工程大学原副政委吴瑞忠及武警交通指挥部原副司令员瞿木田同日落马,18大以来的“军虎”名单由此上升到42只。

同一天,大陆媒体报导,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姚刚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而此前数日,被称为“私募一哥”的股市大佬徐翔被警方抓捕。

此前,大陆新京报11日报导表示,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闭幕后,〝打虎〞明显提速。自11月2日至11日,短短10天之内,已有5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加上此后的三虎,习王12天之内一口气拿下8只老虎,引发海内外舆论震动,纷指打虎势头非但没有减缓,反而迎来新一轮打虎小高潮。

而据最新一期动向杂志报导,中纪委中组部最新内部数据表明,从18大以来截至2015年10月底,反腐已拿下省部一级高官(含副省部级)129名,而正在接受审查、行动已受到控制的该级别及以上高官,有220多名。

此外,地厅司一级高官落马被查的,有2160多名,而正在接受审查、并行动受到控制的,有3270多名。

据有关资料统计,自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到2012年11月十八大举行为止,大致在近30年的时间里,有130多名问题高官落马。据官方报导不完全统计,十八大以来,自2012年12月2日,李春城被中央纪委带离,截止到2015年10月7日深夜,中纪委宣布苏树林被查为止,共查处副省级以上官员122名;至10月底,这个数字增加到129名。

纵观近三年打虎数据,已经与过去30年的总和相当,被民间称为“打虎过一百,一年顶十年”。
    来源: 文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外媒:为什么中国富豪现在热衷于慈善

    下一篇: 《今日点击》王岐山不买江家帮的账 自2013年死磕至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