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吸烟率创历史新低 但分布不均
2015-11-15



美国吸烟率创历史新低(网络图片)


美国疾病防控中心日前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成年人吸烟率创下历史新低。吸烟率近年来持续下降,从2005年的20.8%,到2013年的17.8%,降至2014年的16.8%。报告还显示,日均吸烟数量也有大幅度下降,从2005年的每日16.7支,下降到2014年的每日13.8支。其中,18-24岁年龄段烟草消费量减少最为明显。

疾病防控中心表示,吸烟率下降背后有诸多因素。媒体的不断宣传,新的法律实施,可执行的戒烟方案等等,都是原因。但据合众国际社报道,人们对其他吸烟途径,比如电子香烟兴趣的增加,也可能是重要因素。
报告也指出,吸烟率在不同人群中的分布很不平均。对于经济困难的人群来说,似乎戒烟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2014年的统计结果显示,享受联邦资助健康保险的低收入美国人的吸烟率依然高达29.1%,而这一数字在拥有私人医保的人群中仅为12.9%。此外,混血人群吸烟率高达28%,同性恋和双性恋人群为23.9%,均高出全美平均值。吸烟率也呈现明显的年龄分布不均,25-44岁成年人的吸烟率比全体平均值高出20%。

报告称,美国人大约每年有50万人死于吸烟,耗费3000亿美元。除了媒体宣传以外,更多的戒烟措施需要履行,比如提高烟草税、加强禁烟法令、资助各种禁烟和戒烟项目等等。
该报告公布当天,联邦当局也公布了禁止在公寓住宅区吸烟的提案。美国住房及城市发展部秘书Julian Castro说:“我们有责任保护公寓居民不受二手吸烟(被迫吸烟)的危害。”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法国恐攻震惊全球 纽时广场提高戒备

    下一篇: 通讯问题导致纽约州机场航班延误数小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