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台湾留学生江孟芝作品 IEEE艺术演绎展出受关注
2015-11-12


台湾新媒体设计新锐师江孟芝(前排左五黄衣者)IEEE VIS 艺术创作计画主席Angus Forbes(前面左七与“IEEE VIS 艺术创作计画”参展者及观众合影。

【看中国纽约讯】日前,获得教育部留学奖学金、并正在纽约视觉艺术学院(School of Visual Arts)攻读电脑艺术硕士的学生江孟芝的作品——“陌语莫语(A Stranger to Words)”,入选竞争激烈的2015年国际电机电子工程师学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 IEEE)的艺术创作计画(IEEE VIS Arts Program)。现正受邀在全球最大且最具权威的“国际资料视觉化学术暨产业技术研讨会”(IEEE Visualization)展出,受到高度关注与肯定。

本年度“IEEE VIS 艺术创作计画”经过严格的审核筛选,仅选出9件装置科技艺术以及10件成果展示作品,江孟芝“陌语莫语A Stranger to Words”便是其中一件。江孟芝作品本身创造独特大量的个人资料Dataset融合程式互动语言Javascript,利用互联网的平台解构文字资料 的可能性与联结性,创作出文化、语言、与学习的新视觉数位体验。江孟芝近年来专注于研究多媒体程式互动艺术,结合新颖的科技表现方式探讨社会价值与文化冲 击等主题,透过电脑艺术与数学逻辑去诠释资料视觉化与装置互动的新数位艺术形式。

江孟芝去年曾参加驻纽约办事处教育组举办的“零界限——2014纽约台湾创意新锐联展”,今年也参与教育组主办“2015纽约台湾创意插画联展 : 7x7 TALK: 插画展里有创意市集 谈创意创新”担任与谈人,对于艺术创作充满热忱。

江孟芝的作品虽入选全球最大且最具权威的资讯工程视觉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展出,但她仍谦虚的表示:“艺术需要不断尝试与突破,驻纽约教育组提供我们发表的舞台是琢磨创意非常好的机会,我也希望将我的经验分享给以后想要参加此项会议与展览的学生、教授或是业界人士,希望对推广青年学子或是学术单位参加国际展览会有帮助”。

“国 际资料视觉化学术暨产业技术研讨会”堪称是该领域论文与作品发表的最高指标,在国际电机电子学界享负盛名,与会人士包括世界各地著名学者,政府组织与相关 产业人士,会议及展期为期两周于上周结束,主要在探索科学与资讯的视觉化方面相关的新颖方法技术和未来发展指标。在研讨会中的艺术创作计画IEEE VIS Arts Program部分,则展示跨足艺术与视觉化的前卫作品与论文,让教授、研究员、艺术家,设计者,工程师及科技人才有交流的平台,以促使视觉化领域有更前 瞻的想法、讨论与未来合作关系之诞生。

IEEE VIS 艺术创作计画主席Angus Forbes在开幕晚宴上表示:“2015年计画与展览主题为”数据的即兴演绎”,入选的艺术家与团队不仅展现令人感叹的视觉效果,也深思复杂问题后面资 料所呈现的意义,作品兼具议题深度剖析与艺术新形态呈现,是一个集结各个创意视觉化作品的展览。”。其他参展者包括NCSA视觉实验兴科技的主任 Donna J. Cox、视觉艺术教父&EVL创办人Dan Sandin、当代科技艺术先驱Eduardo Kac等等视觉化领域权威。本项活动讯息可于网站了解详情:http://visap.uic.edu/2015/index.html
 


    来源: Laura 责编: Laura

    上一篇: 韩医针炙 患者扔杖而行

    下一篇: 百余名教师探讨华语文趋势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