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退伍军人节游行 盛况空前
2015-11-12


退伍军人节游行现场(网络图片)


2015年的退伍军人节大游行 11日在曼哈顿第五大道举行,超过2万名来自陆海空三军的现役和退伍军人等组成了整齐的方阵列队游行。纽约市市长白思豪和新成立的退伍军人服务局局长萨顿 (Loree Sutton)主持了当天的活动,并对老兵们表达了敬意。

一年一度的退伍军人节纪念曾经在军队中服役过的退伍军人。当天上午10点麦迪逊广场公园就聚集了各兵种将士和他们的亲友。人们聚集到这里,向曾经服役、保卫家园的老兵表达感谢和敬意。

昨天刚刚上任的退伍军人服务局局长Loree Sutton今天和市长白思豪一起,主持了游行前的集会,副州长Cathy Hochul也发表讲话,许诺州府将为退伍的年轻军人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并着力解决无家可归老兵的问题。

2016年大选即将来临,老兵团体的政治力量也不容忽视。州市各级民选官员都参与了今天的集会。
11点半左右,游行正式开始,军乐声中,包括退伍军人组织、军方仪仗队、各美军部队、民兵队、高中乐队等超过两万名游行者排列整齐的方阵行进,而第五大道两旁也挤满了观看游行的人群,还有人专门制作感谢标语,表达对老兵们的敬意。
不少华裔退伍军人当天也加入了游行队伍。纽约华裔美国退伍军人会主席伍显宗表示,单是他们会所前来的会员就有近30人,此外还有纽约各区自发前来的士兵。

前全美退伍军人会会长黄宏达也和多名华裔退伍老兵一起参加了当天的游行,他也希望新成立的纽约退伍军人服务局能够让军人在退伍时更好的适应社会。
退伍军人节也叫“老兵节”,该节日始于1919年的停战日。美国及其盟国于之前的一年,也就是1918年的11月11日11时宣布与德国停战,从而结束了第一次世界大战。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川普:若任总统 第一天就宣布中共操纵货币

    下一篇: Surface Pro4和iPad Pro真能取代传统PC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