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1/3经济靠移民打拼
2015-11-07

美国唐人街。(网络图片)

最新报告显示,美国纽约市的移民人口对经济发展的作用举足轻重。这座城市1/3的经济活动都是由移民带动的。

美国是移民的大熔炉,而纽约市是全美移民人口最多的城市。目前约有310万移民居住在纽约,比1970年增加了1倍。

纽约州主计长迪那波里(Thomas P. Dinapoli) 的报告发现,移民在纽约带动了2570亿美元的经济活动,比2000年增长近1倍。

报告指出,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人数占纽约市人口的37%,是过去百年来最大比例。这些移民使用170多种语言。

在就业方面,移民占全市劳动力的43%,比1990年上升31%。近190万移民在市区工作,其中约30万人住在郊区,每天通勤到市区。

移民就业最多的行业是建筑业。纽约市的建筑行业中移民占据了59%的比例。其他诸如个人服务、休闲、餐饮、制造、医疗、交通运输和公用事业等行业,移民比例也约有50%。

    来源: 张茹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兴领袖培训 开视野阔门路

    下一篇: 倡交通安全 减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