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时”溺水,柳州市长肖文荪死得玩味
2015-11-07

陆媒称:“11月4日21时47分左右,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与其秘书孙德强在柳州市柳江河边散步时落入柳江河中。”“肖文荪同志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死亡原因为淹溺。”并且还称:“今天上午(5日),柳州党政机关众多人士获知,市长已经落江死亡,其秘书是否死亡尚未确定。”

根据上述报道,我们可以确切知晓“市长溺水死亡”,也知道“市长与秘书在河边散步落入水中”,同时还知道“落水时间为21时47分”。但这里面有三个问题值得玩味,一是如何知道准确落水时间的?二是秘书是否与市长一道落水?三是为啥不能确切报道秘书状况?

医学鉴定只对死亡时间和死亡原因负责,但不可能对落水时间负责,至少不会对落水时间准确鉴定到分。那这“21时47分”的落水时间是谁告诉的?一种情况是秘书说的,二种情况是群众报警说的,三种是秘书之外的神秘第三人。第二种情况应该很容易排除,因为无论是自杀还是他杀,都会尽可能避开人民群众,至少不会让群众一下子就知道落水时间。事实上,就“21时47分”这个时间,他或他们也是在有意避开人员往来的时间。因此,这个准确时间的报告应该不是人民群众,而应该是秘书孙德强或其他神秘人。

如果是秘书报告的落水时间,那么,至少可以确定秘书没有与市长同时落水。但为什么又报道说“秘书死亡情况尚未确定”呢?这一句对秘书不会无缘无故下语“死亡情况尚未确定”,说明秘书也一道落水了,仅仅死亡情况还未明了。根据中国官场现形记,市长对秘书的依赖和秘书对市长的忠诚,一般比亲人更加密切。如果秘书看见市长落水了,不会有准备看落水时间,而是神色慌张心急火燎地施救市长,这是符合情理的,哪还有可能悠闲自得报告落水时间准确到分?只有这样才可能解释“秘书死亡情况尚未明确”。

既不是人民群众也不是秘书孙德强报告的落水时间,那就只有神秘第三人了。之所以这第三人是神秘的,是因为市长和秘书不知道而已。深夜都还能陪市长散步的秘书,不会是组织临时安排的,肯定是信任已久的熟密。这样的熟密对市长的情况基本了如指掌,甚至连老婆情人都不知道的事儿,秘书都会知道。当然,这样的秘书也是与市长同一根绳上的蚂蚱,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当市长情况不妙时,秘书完全懂得市长的事情有多大,也知道自己的事情有多大,组织上给他们两人安排神秘人“照顾”就很正常了。

下面一个问题也是值得玩味,一般而言,秘书应该比市长年轻多了,为啥就没在第一时间阻止住市长落水呢?不难想象,他们的散步是动人的,也是动情的,市长临走前一定对自己最信赖的人做了一番交代,这种至亲至情的交代以至于秘书都“无力”阻止所发生的一切,这是何等慷慨悲歌的落水事故!秘书为啥也要落水呢?在激流滚滚的柳江,只身救市长的可能性几乎没有,唯一可能的推测是,秘书看见大势已去,自己还不如也随主人一道而去,很不幸他得救了,但他却被控制了,因此,记者所能得到的信息就只能是“秘书死亡情况尚未明确”。

我简单扫视了一眼市长的履历,从他主政地方系列要职来看,的确一路都是肥缺,估摸问题还真不小。但是,在今天普遍性免死金牌护身下,为什么那么多官员还要抑郁自裁?即便收监坐牢他们也是被特殊对待的群体。肖市长虽然进不了秦城,但享受单独小号应该问题不大。要说无颜面对压力,那就更加荒诞了,没有至贱无敌的脸皮是不可能做到地方大员的,因为这里是中国,而不是外面的世界。真是令人玩味啊!
    来源: 羽谈飞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马闭门会14人座次表曝光 马英九先发言

    下一篇: 城管PK解放军!场面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