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讲话延迟两周曝光 分析:王逼官场站位
2015-11-06
11月5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二周前的中央巡视组第三轮巡视动员会议上的讲话曝光。王岐山在讲话中强调,此轮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并表示要“倒逼改革”。有分析认为,王岐山的此番讲话是在逼中共官员站位。

王岐山讲话延迟两周曝光

10月23日,隐身26天的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现身,参加中央巡视组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公布了今年第三轮巡视31单位名单,其中包括央行、证监会、中信集团等21家金融单位。

中纪委《纪检监察报》11月5日的报道称,王岐山当时在讲话中强调,此轮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要通过巡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改革......

王岐山的话延迟了约两周才被报道出来。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王岐山在动员会上的此番讲话,谈到这次“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实际上是在逼迫官员保持“政治正确”,在习、江两大阵营中站对位。

大陆股市一度震荡 传江派做空

今年6月至8月,大陆股市持续震荡,广大股民损失惨重,许多人的财富一夜间化为乌有,中央数次强力“救市”却屡屡失效。

期间不断有报导披露,这次股灾的元凶就是因为有权贵阶层在,权贵者以国家利益的面目行市,两头通吃,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对国家利益一网打尽;并且,利用其手中掌控的执行权、话语权,下套、设阱,榨干散户股民的资金。

7月10日,习近平主政浙江时的旧部、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率多部门联合工作组抵达上海,调查做空者。

随后,包括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在内的多名证监会官员先后被查。同时,被视为救市主力的中信证券多名高管,包括总经理程博明、董事总经理徐刚等11人亦被调查。

陆媒披露,作为“救市主力”的中信证券和主导“救市”的张育军在股灾中合演“贼喊捉贼”,是现实版的无间道。中信证券被指套利,成为做空主力。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是中信证券的副董事长,据陈徐刚就是其手下“头马”。

就在巡视名单公布的当天,10月23日下午,曾担任张育军副手的中国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在家中自杀身亡。据悉,国信证券涉嫌做空,数名高管曾被约谈。有消息称,陈鸿桥此前欲出境,才发现自己被实施边控而遭劝返。

11月1日,大陆“私募基金一哥”徐翔被抓。同一天,上海查出一宗特大期货违规交易,多人被捕,据称此案与今年6、7月份的证券市场暴跌有关。11月2日再传出农行行长张云被带走助查的消息。

近半年来,在大陆金融界的暴风骤雨中,已经至少有20名中国证券监管高官被抓,上百位证券公司经理被限制出境,等待接受调查。

但是这背后的内幕并不简单。据之前的报导,中国股市持续暴跌,背后涉江泽民集团几大家族恶意做空,摧毁市场信心。他们的目的是搞乱股市令中国经济形势恶化,图谋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对习近平进行“逼宫”。

就在中纪委启动今年第三轮巡视之际,《北京青年报》10月25日发表文章《金融机构的“政治正确”很重要》称,“经过6至8月股市动荡的洗礼之后,金融机构必须保持‘政治正确’,这一点已经是毋庸置疑了”,并认为“中国金融机构必须进一步建立足以保障‘政治正确’的长效机制”,才能“成为维护国家安全与公众利益的重要基石”。
    来源: 林锐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清洗金融领域 突破最难一道坎

    下一篇: 美军共军南海互动:"你们今天吃什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