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总统府:马英九将在新加坡会见习近平
2015-11-03

台湾总统府发言人陈以信台北时间周二晚表示,马英九总统11月7日将在新加坡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会面,此行目的是要“巩固两岸和平,维持台海现状,不会签署任何协议,不会发表联合声明。”

陈以信说,陆委会主委夏立言周三将举行记者会说明马总统出访的意义和细节安排过程,马英九总统本人也将于本周四举行国际记者会“向全体国人报告。”

习近平将于星期五,即11月6日,开始对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庆祝中新建交25周年。届时,马英九将前往新加坡与习近平会面。至于双方是“自然会面”,还是经过“事先筹划”,有不同说法,但会晤本身已经引起广泛关注和期待。

中央社等台湾多家媒体普遍报道,正值中国与新加坡建交25周年,习近平接受新加坡总统陈庆炎邀请,这个星期将在访问越南后前往新加坡。《自由时报》报道说,习近平7日将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会面,习近平与马英九会面的时间点可能是当天中午与李显龙夫妇的私人午宴。

针对马英九与习近平的会面,中国国台办当地时间星期二深夜表示,将以一贯积极开放的态度看待。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说,对于两岸领导人会面,中国大陆的态度是“积极开放、一贯的”。
    来源: 美国之音 责编: Kitt

    上一篇: Google全面回归大陆?真相好残酷

    下一篇: “今日点击”争鸣:王岐山公开承认中共已达崩溃临界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