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作弊发酵 更多车款受影响
2015-11-03

美环保局当地时间周一宣布发现大众(Volkswagen)不仅在柴油机车作弊,还在运动型多用途车(SUV)上做了手脚。

美环保局首次在9月18日宣布发现大众在美国销售的约四十八万辆柴油机车上装有作弊的排烟检查装置。大众曾大力在美推售其柴油机,并以低排放为卖点,而这些车的实际排放量超标了近40倍。大众的劣行一经发现举世哗然。目前大众承认在约有一千一百万辆车,包括捷达(Jetta), 帕萨特 (Passat), 高尔夫(Golf)和甲壳虫(Beetle)上装有作弊装置。而环保局最新的发现意味着受影响的车辆的数目远远不止这个数目。

这次最新发现的作弊行为至少影响在美销售的超过一万辆新车,包括2014年的三缸柴油途锐(Touareg),2015保时捷卡宴(Cayenne),和2016的奥迪A6 Quattro, A7 Quattro, A8, A8L 和Q5. 一万辆只是在美国境内的数字估计,而全球数字将远远大于此。

新的发现也意味着大众在一百八十亿美元柴油汽车罚款的基础上还面临着三亿七千五百万美元的清洁空气法案(Clean Air Act) 罚款.

美环保局表示“我们有这些最新违规行为的清楚的证据。我们觉得有必要告知大众汽车制造商和公众。”

环保局人员是在测试大众车辆时发现的这一更多的作弊证据,这种作弊手段则是在其他车中从未发现过的。

该手段十分“狡猾”。其作弊装置使得车辆可以在联邦排烟测试开启时切换到“临时调节模式”以骗过排烟检查。而在排烟检查结束的那一瞬间,就变回“普通模式”,以超过标准9倍的方式大量排放氮氧化物。

大众当前已然面临着包括美国司法部刑事调查,纷至沓来的消费者的起诉,环保局的持续调查以及在德国本土的诸多调查。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私募大佬”案蝴蝶效应 父亲失联徐翔概念股惨跌

    下一篇: 中国逃逸黑钱令海外房产价格飙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