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刘奇葆五中全会前交辞职书 原因曝光
2015-11-02

今年以来,有关现任中共中宣部部长刘奇葆的不利传闻多次爆发。从当年四川南充市委常委〝贿选〞丑闻爆发,到刘某涉入周永康帮派,再到其在北戴河会议期间〝引咎辞职〞的传闻,可谓此起彼伏。近日,有港媒发文称,刘已在五中全会前夕提交请辞书,原因是他当年系〝带病晋升〞的官员,多次党内检查亦未获通过。

香港《争鸣》2015年11月号报导称,中宣部长刘奇葆被要求检举周永康、令计划等人的问题。到现在为止,已经写了三次检查,但在中央政治局还是未能通过。而刘奇葆在五中全会前夕向当局提交请辞书的原因,是因为他本人就是个典型的〝带病晋升〞的高官。

事实上,进入今年以来,海外中文媒体、香港媒体上,有关刘奇葆的各种不利传闻就不断涌现。

早在今年2月就要港媒引述消息来源披露说,去年四川省南充市委常委贿选案,爆出市委常委〝引起高层震怒〞,而时任四川省委书记的刘奇葆对此事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2014年11月初陆媒《南方周末》报导称,2014年9月左右〝落马〞的四川省南充市市委常委杨建华,涉嫌在2011年10月中共南充市第五次党代会及中共南充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前后,以送人钱财等方式〝贿选〞才当上市委常委。

而资料显示,刘奇葆2007至2012年任四川省委书记、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主任。2012年中共〝十八大〞后,才升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当时就有港媒称,刘奇葆是受到了刘云山推荐、提名才当上了中宣部部长。

今年4月,《争鸣》杂志又发文披露,当年是周永康要求刘云山推荐、担保刘奇葆为中宣部部长的,2014年初,刘奇葆因涉及和周永康的不正常帮派关系、利用职权在四川搞权钱交易等,被责令〝边工作边检查〞。

今年8月香港《动向》杂志报导称,北戴河期间原安排宣布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以健康为由引咎请辞,中宣部部长一职已搁置。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与江派切割?传韩正主动上交〝超标〞豪宅

    下一篇: 东风汽车总经理朱福寿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