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改前夕军队死伤事故蹊跷暴增 习近平警惕下令复查
2015-11-02

习近平大刀军改序幕拉开后,军中内部却传出事故频发,导致军人和装备财产损失重大,军队死伤事故蹊跷暴增。在刚过去的第三季度中,就有40多名军人意外死亡。军中频发事故导致习近平警惕并下令复查。

博闻杂志11月号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军委为此专门开会研究,对事故原因进行了有关分析。但习近平决定,由军区总政治部组织工作组,进行重新调查,要搞清这些事故是否与军改对军人心理造成冲击有关。

来自中共军委总部的消息还透露,今年第三季度中共军队内部事故报告统计结果,让中共军委将领感到震惊。军区海、陆、空、二炮和武警在3个月内发生意外事故近100余宗,共导致40多名军人殉职,及军队装备和财产的重大损失。

报导称,该事故率不但创下季度同比新高,也创下近20年来季度事故率最高的记录。

据最近3年内的意外事故统计显示,季度事故发生率通常不超过20~30宗,死亡人数在10宗以内。

消息人士称,自习近平掌军后,中共军队真刀真枪演练大大加强,强度也升级。陆、海、空三军混练、长途奔袭拉练、尤其是空军全天候不分日夜演练及海军远洋训练等。

军方消息人士表示,地方和舆论对军队事故的了解和认识,通常只停留在空军坠机等空难事故,因为这些事故容易被地方发现,从而引起媒体报导。但实事上,军队事故绝大部份是不被外界所能了解的:1、是军队有严格的保密制度,2、是军营出事通常只在军营了结,3、是譬喻海军在海上出事,根本不可能有外人知道。

如:2003年4月16日,中共海军北海舰队361号潜艇在山东外海内长山以东海域进行训练时,由于指挥操纵不当造成机械故障失事,艇上70名官兵全部死亡,潜艇失联10天后浮起,才被出海渔民发现。事故隐瞒多年后,才渐渐曝光。

2014年6月17日,广州军区联勤部位于湖南省衡阳市的76122部队弹药库,疑因装卸弹药时不慎,引发连环大爆炸,由于事件太大,军方不得不透过中共官媒发稿,称事故造成17名官兵死亡;中共官媒报导中只报导了不到100字的简讯,再无任何详情。
    来源: 秦川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疆日报总编妄议大政被双开 王岐山在警告谁?

    下一篇: 江泽民曾庆红政变细节流出 被胡锦涛李瑞环废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