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大跌逾200点 抹去上周五近半涨幅
2015-11-02
上周五在岸人民币曾创十年最大单日涨幅,汇率刷新811汇改来的新高,但周一近半数涨幅已回吐。

根据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截止收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跌201点,报6.3376。成交额下跌30.50%,报183.4亿美元。彭博援引交易员表示,全天基本未见中资行出手护盘,仅尾盘看见少数中资行报卖美元。


离岸方面,离岸人民币兑美元(CNH)开盘即快速走低,目前跌幅扩大至0.39%(245点),报6.3460。



上周五,在岸人民币暴涨近400点,创2005年以来最大涨幅,报6.3175,当天离岸人民币盘也大涨逾300点。

跟随当天人民币即期汇率走势,今天人民币中间价亦大幅上调341点或0.54%,报6.3154,创2005年7月以来最大升幅,上周五中间价报6.3495。

“人们认为周五涨的太多了,”彭博援引汇丰银行高级外汇分析师Ju Wang表示,“人民币仍然面临周期性压力,我想这也是市场的观点。”

今天公布的财新制造业PMI数据显示,10月制造业活跃连续第八个月放缓,下滑势头被遏制。当月财新制造业PMI为48.3,略好于预期的47.6,也超过前值的47.2。

不少分析认为,央行在11月IMF评估人民币是否能纳入SDR货币篮子之前将维持人民币稳定或者强势。“央行可能会在本周持续干预市场,以支撑人民币,消除经济数据对汇率的影响。”彭博援引东亚银行外汇分析师Kenix Lai称。
    来源: 华尔街见闻 责编: Amy

    上一篇: 大陆市售食盐验出含塑胶粒 海盐污染度最高

    下一篇: 珠三角制造业倒闭调查:人工成本翻倍融资困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