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普离职央视 说不出来的扑朔迷离
2015-11-01

11月的第一天,却是赵普在央视的最后一天。在1日晚的《晚间新闻》后,他近10年的央视主播生涯就此画上句号。赵普表示,他离职之后将去高校。在赵普之前,郎永淳,李小萌,张泉灵等央视名嘴已相继离职。对于赵普离职央视,大陆网民议论纷纷,有的称“说不出来的扑朔迷离,但是他更想往前走。”

大陆媒体人凌舒韵在微博发帖表示:看到赵普老师辞职,突然间想起来我之前读本科的时候播音的一段往事。那个时候我不止播体育类节目,而且还要播新闻,但是要知道,那些新闻的内容极其恶心,国家新闻,地区新闻,回头还有学校新闻,而且无一不是行政上的东西。忍了半年,终于忍不下去,专注于播体育节目。人人都不喜欢,有什么存在必要。

主持人丽媛: 问过赵普师兄一个问题,在重重权力过问下,如何还能保持一个调查记者的新闻理想,他一丝苦笑只说,让自己不被动,耳闻目睹所有离开传统媒体的同行及伙伴,原因无非伤薪或者伤心,前者或可高薪招揽,后者如何才能平复?

网友“哈喽_随风”发出感概:从朝闻天下到晚间新闻,从老酸奶事件四个月的雪藏,到汶川地震直播中的潸然泪下。一声“赵普在北京祝您晚安”伴随多少人如梦。记得我第一篇论文的内容便是因他而起。祝福这位有责任心有感恩心的好媒体人在接下来新的事业中顺风顺水喜乐顺利~我在长春祝赵普晚安好梦。

甘肃电视台记者“唐朝的土豆” :继郎永淳、张泉灵等央视名嘴离职后,赵普也辞职了。纵然人表示生多歧路,也该有点理想主义。不改初心,问心无愧;抱团取暖,守望明天。谁在黄金海岸,谁在烽烟彼岸,纵然遇风遇浪,人生何处不相逢?

曝毒胶囊黑幕 赵普遭央视封杀

其实早在2012年,赵普因曝光果冻酸奶内幕被央视封杀,当时就有赵普将离开央视的传闻,被民众关注,称“央视的制度配不上哥们儿的情操”支持赵普离开央视。

央视《晚间新闻》主持人赵普于2012年4月9日,发微博称“不要吃老酸奶(固体形态)和果冻,内幕很可怕,不细说”掀起了对明胶乃至毒胶囊的关注和社会舆论,后波及到全国药品食品行业,官方不得不透露有毒胶囊的庞大名单,引起海内外民众的公怒。

《经济观察报》调查新闻部记者朱文强也在微博上印证了赵普的说法,“哪天你们扔了双破皮鞋,转眼就进你们肚子了”。著名时评家李承鹏曾发文《后裔》讽刺国人现在已被调教的“百毒不侵”了,引起巨大社会反响。

随后不久,两人都删除了相关微博,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明胶和食品安全成了各界关注的热点。至4月15日中午,央视《每周质量报告》中曝出“皮革废料所产明胶被制成药用胶囊”的内幕,更引发了全国关注。

赵普是央视新闻频道主播,2012年2月开始主播晚10点的《晚间新闻》,自爆料之日起赵普便从荧屏上消失,一直有传言说他被央视报复封杀,被停职半年。

赵普当时在回应记者时说:“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
    来源: 杨天资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陆网络传谣最高可判七年 民众:谁在制造谣言?

    下一篇: 私募大佬徐翔涉内幕交易操纵股价 网传被捕照片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