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间谍案再一桩 徐旭东爱将涉窃中石化机密
2015-10-30
国内上市公司中石化惊爆内鬼案件,关键人物竟然是,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的爱将,也是现任东联化学总经理蔡锡津,涉嫌伙同他人,窃取中石化商业机密,除了在台湾自立门户成立合联化学公司,还准备赴中国设厂。

中石化副总经理暨发言人 余建松:〝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觉得非常不可思议。〞

国内上市公司中国石油化学,惊爆商业间谍案,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爱将,现任东联化学总经理的蔡锡津,涉嫌伙同中石化高阶主管,窃取关键设厂、建厂等重要商业机密。

中石化副总经理暨发言人 余建松:〝涉有严重的一个违反营业秘密法,尤其蔡总(蔡锡津)在要退休离职的时候,董事会特别,除了他退休金以外,董事会还特别批了数千万的一个感谢给他们,只能表现不可思议外,还是觉得非常遗憾。〞

2012年7月,中石化发现前厂长刘耀隆离职时,将公司内部资料全数删除,查觉有异下,向检调申请调查,检调追查下发现,中石化前总经理蔡锡津,与前特助陈锦佩,2人往来频繁,并涉嫌将中石化重要营业机密,不法利用,蔡锡津也已购股方式,买下合联化学公司,担任大股东,计画在中国和台湾自行设厂,与老东家中石化打对台。

中石化副总经理暨发言人 余建松:〝粗估未来市场跟建厂,各方面有可能的一些损失。我们大概粗估(损失)大概有两百多亿的数字。〞

中石化方面强调不排除提出民事求偿,而由于蔡锡津仍现任东联化学总经理,是否与远东集团有关?

中石化副总经理暨发言人 余建松:〝每次陪蔡总出庭的律师,其实都是远东集团的一个律师,叫做杨晓邦的这个律师出庭,后面有什么我们真的是,我们这边真的,这可能在检调那边去问。〞

东联方面强调这是蔡锡津个人事件与公司无关,将配合检调调查厘清责任,全案依违反《营业秘密法》侦办。检调透露,蔡男背后资金不排除来自中国。
    来源: 沈唯同 责编: Kitt

    上一篇: 非常时期非常手段 习近平成毛邓后最强势领导人

    下一篇: 五中全会后30天内有大事发生?前四次全会是范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