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二代云集高岗冥诞 发声挺习
2015-10-29

日前纪念中共前高官高岗冥诞11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高岗与习近平父亲习仲勋曾是“战友”,两人都是中共陕北根据地的创始人。高岗之子高燕生、贾托夫之子贾虹生等多名红二代云集座谈会,力挺习近平。

据中红网消息,由黄土情联谊会主办的纪念高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10月25日上午在北京万寿庄宾馆大礼堂举行。出席座谈会的有150多人。座谈会由黄土情联谊会秘书长王麟主持。

黄土情联谊会会长、中共西北根据地创始人之一贾拓夫之子贾虹生,黄土情联谊会副会长、西北根据地创始人之一张秀山之女张元生,黄土地联谊会理事、西北根据地创始人之一刘景范之女刘米拉,高岗家乡代表、横山县高岗研究会学者马进等人先后发言。

黄土情联谊副会长、高岗的子女代表高燕生在座谈会上致辞,表示在新的形势下要“团结在习近平周围”。

高岗是中共建政前后主要领导人之一。1930年代,曾与刘志丹、习仲勋一起建立了中共陕北根据地。中共占领东北后,高岗被任命为东北局第一书记、东北政府主席、东北军区司令兼政委等,被称为“东北王”。1949年9月高岗任中共中央政府副主席,后又兼任中央政府军委副主席,成为当时对毛泽东权威最具挑战力的人物之一。

1953年,高被毛以“分裂党、篡夺党和国家最高领导权”的罪名整治。1954年4月29日,高岗向中央交了《我的反省》,8月17日服大量安眠药自杀身亡。次年3月,高岗被中共定性为“高饶反党集团”并被开除出中共,至今尚未平反。

据陆媒报导,中共“十八大”后有关“红二代”聚会的报导至少有八次。在这些聚会中,“红二代”多次表示支持习近平深入反腐。

据报,江泽民进京掌权后,一直被多数中共红二代瞧不起。江泽民为了揽权,清洗一批“红二代”实权人物,提拔大批自己的亲信。除了曾庆红少数几个之外,大部份的红二代被边缘化。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上台,以反腐名义打下周永康、徐才厚这样的江派“大老虎”,“红二代”为之兴奋。有港媒曾引用资深媒体评论人的说法称,太子党、“红二代”等基本达成共识,会支持习近平抛出江泽民。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发话 前教育部长因巴结令计划丢副国级头衔

    下一篇: “今日点击”军委人选成重点用张又侠打刘源故意挑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