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默提案:大学生交通费优惠25%
2015-10-28
【看中国记者贾晶晶综合报导】1019日,纽约州联邦参议员舒默(Charles Schumer)提起议案,提议政府提供资金给愿意合作的公共交通机构,由他们为需要通勤的大学生和研究生提供带折扣的交通卡,包括地铁、巴士和铁路通勤卡。该法案将适用于全国范围,包括纽约市。

根据舒默的提案“大学生公交优惠项目”(UTRIP),鼓励公交机构给大学生、研究生、实习生提供至少25%优惠,联邦政府将对其拨款给予补足。该议案的项目总成本约为2.5亿美元,这2.5亿美元将从利润留在海外的公司的税收里来。

目前大都会捷运署与教育机构合作,向幼儿园到12年级的学生(K-12)提供车票打折卡,但却没有给予2年制和4年制大学生提供相应的优惠。在纽约市,新学期开始时K-12学校会向发放学生地铁(巴士)(Metro Cards),开学期间每天从早上5点半到晚上8点半有效,每天可用于3次上学和放学。学生地铁卡的折扣部分的费用由纽约州教育厅和市教育局承担。

舒默称,该项目既可帮助大学生省些钱,也可以提高公交系统的乘坐率,因而减少开车出行的人数,有利于缓解路面交通的紧张和降低碳排放量。而对于大学生来说,上大学的费用越来越高,其中交通费是不小一笔,若开车一学年大约要花5000元,在纽约市一张地铁月票是116.50元。全国有大约19%的一年级新生使用公交系统,如果给予车票优惠,将能减轻大学生的经济负担。

该议案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提交国会讨论。
    来源: Laura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市长议员关注破碎的人行道

    下一篇: 来美留学生必听的法律讲座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