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复苏餐饮业大热 餐厅闹厨师荒
2015-10-27

美国经济复苏五年来,民众的消费信心恢复,餐饮业的生意越来越好。无论是大厨、流水线厨师还是入门级的准备工,都存在紧缺问题,无薪实习生基本上找不到了。餐馆老板证实,人员紧缺已经影响到他们的招聘。一些餐馆甚至不得不简化菜式,把重点放在最简单的比萨饼或汉堡包这样的快餐上,并且对应聘者来者不拒。

《纽约时报》报导,曼哈顿一位餐馆老板Hooni Kim说:“我已经不指望我雇佣的每个流水线厨师都能正确调味或掌握火候。”他甚至自己动手烹饪,流水线厨师只需要炒熟和上菜即可。

在纽约和拉斯维加斯雇佣4000名员工的大型餐厅Tao empire的合伙人Scamardella先生表示,该公司为弥补人员不足甚至多雇佣了员工,“我们从新员工中进行筛选,留下合适的,剔除不合适的。”

从快餐店到苹果蜂餐厅(Applebee's) ,从季节性咖啡馆到最昂贵的酒店,招聘对餐饮业来说是一个痛点。

弗吉尼亚州小华盛顿酒店老板帕特里克.奥康说,连著名的罗莱夏朵精品酒店集团(RELAIS & CHATEAUX)都招不到足够多的人才,尽管其中大部份员工为是全职招聘。奥康是该集团的北美总裁。

纽约布鲁克林Buttermilk Channel和French Louie餐厅老板Doug Crowell说:“好厨师一直供不应求。以前是因为少数高档餐馆争抢熟练工人。现在是劳动力资源和产业火爆的问题。”

餐厅精品食物何以为继?

全美的餐饮业升温,更多餐馆开业。作出精致菜肴,大厨需要基本功扎实,但很多年轻的厨师拒绝入门级的厨房工作,认为工资低且工作时间长。结果是餐馆厨房里流理台前空荡荡。餐馆被迫降低招聘标准。

如果餐厅不得不接受数量少且水平低的厨师,能做出精品食物吗?像曼哈顿久负盛名的Meadowood餐厅和Per Se餐厅会继续聘请最优秀的年轻厨师,培训他们变得更为出色。但在田纳西州这样的地方,做到这点就不容易。

对于食客来说,老板的期待和厨师的手艺之间的差距解释了为什么很多新餐厅的菜单令人眼花缭乱,但食物却令人失望。
厨房危机在过去十年中迅速扩大

据美国劳工统计局数据,从2004年至2014年全方位服务餐厅开业数量超过任何其他类型餐厅。统计局就业预测预计,此类餐厅厨房里工作的人数到2025年将增加15%左右。需要近20万流水线厨师。

这些新餐馆不再仅仅集中在少数几个地方,大餐厅将扩展到越来越多的城市。

像纽约市和旧金山这样的美食城市里生活成本上涨,促进了餐饮业人才流动,如前往波特兰和西雅图等生活成本较低的地区。纳甚维尔、休斯敦、萨凡纳、佐治亚州 和华盛顿特区也更加吸引烹饪人才。

老板感觉厨师短缺,但总体来说厨师人数在增长。厨师短缺实际上是一个技能缺口,即年轻厨师的技能和经验达不到餐馆老板的期望。
新一代厨师期望不同

10年或15年前,餐厅厨房是学徒体系。16岁起作削土豆的小工,然后慢慢升职为厨师帮手和厨师。在许多国家,这是稳定终身的工作。但是,今天的年轻厨师们渴望更多。

YouTube、Facebook和“全球50佳餐厅”活动的全球性媒体报导提供了厨师学习和联络的新途径。Twitter想办法吸引烹饪人才,为员工提供美食。Whole Foods和Sweetgreen提供与全方位服务餐厅相同的薪酬,但劳动时间更少。Blue Apron、Quinciple和Plated这样的外卖公司也创造就业机会。烹饪学校毕业生驾驶三明治卡车外卖、开面包店和制作熟食。

总之,现代世界已经触及了餐厅厨房,促发了厨师荒。

入职的厨师希望厨房工作的变更更为容易,不愿意接受工资低时间长的工作,期望升职速度更快。

32岁的厨师助理Matthew Ruzga说:“我看到我的同龄人及更年轻的换来换去,认为他们可以在一个月内学会煮鱼,一个月内学会煮意大利面,然后自己开餐厅。传统是,你至少要工作一年,才能成为一道菜的厨师。”

大多数厨师长认为这种做法不好。他们感觉年轻的厨师不尽力于厨艺,只渴望快速成功。

许多厨师责怪电视呈现的餐厅厨房工作不现实,他们花费几十年掌握的技能被新一代视为无足轻重。

餐厅老板Kostow先生说:“创造积极的厨房文化和无情严格的标准难于平衡。需要了解,这是一个很难的工作,很可能需要好几年。”

新时代的厨房需要更新

然而,这些厨师也明白,建立人性化的工作环境是必需,并且正在改变这个行业。人员短缺迫使他们面对现实:为了吸引优秀员工并赢得他们的忠诚,把企业更新到符合现代工作场所标准,超时工作、克扣和捉弄厨工的传统已经结束。

大多数餐馆的工作时间缺乏弹性,与抚养孩子冲突,使女性越来越放弃餐饮业工作。

行业领导者设想,未来厨师无需每周六天工作,每天11小时,厨师可以获得带薪休假,病假和医疗福利,并且可获得长期就业。

许多业主担心,改善厨师的工作条件,必然带来更高的价格。许多人也说,如果餐馆继续蓬勃发展,食客和业主没有其他选择。

现在是餐饮业进行文化变革的时间,来解决这个问题了。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11年级生 明年SAT测验免费

    下一篇: 美国欲抛售原油储备 推动油价下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