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提12条建议 亲自交给习近平
2015-10-24
据港媒披露,胡锦涛曾在内部会议上发言时悲愤交加,导致中风。在接受治疗期间,胡锦涛致信中南海高层,提出12点建议,暗示已退休高层不应干政。胡亲自将信交给前去探望的习近平,并握着习双手说 “要勇往直前”等。

胡锦涛当面表态支持习近平

习近平当局的“9·3”北京阅兵式上,在天安门城楼上参加观礼的胡锦涛双手颤抖,引发中共内部及外界的询问和关注。

香港《争鸣》10月号报导,胡锦涛8月20日在中共组织生活会上发言时悲愤难抑,致血压速升中风。

报导说,胡锦涛被送医院救治,被诊断为帕金森症。胡锦涛对前去探望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提出,他支持、接受公开病情,不保密等。

由于在阅兵式上出现健康状况,胡锦涛已收到中共体制内及社会各界慰问信函、电邮等近15万件。

他目前已出院,继续接受中西医物理治疗,以恢复手足功能。胡锦涛说:“总该趁有利条件和环境,把工作大事回顾、记录下来,对历史有个交待”。

胡锦涛在香山疗养院写了封致中央委员会暨退离休原中央委员的信,亲自交给前来探望的习近平、栗战书。据称,胡锦涛悲愤心情仍难以平静。他紧握习近平双手,眼泪直下,并对习近平表示“要勇往直前”等。

胡锦涛致中央委员会暨退离休原中央委员的信中有12点建议和呼吁,主要内容包括:

要带头申报、公开、公布个人、配偶、子女的工作、经济收入,财产来源;

请求、建议撒销退休后总书记、国家主席办公室编制及规格;

要推行、执行对中共高层政治问责和严重渎职的“法律追究”,要结束有规不行、有法不依的局面等。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表示,这12条建议中,多项是针对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如建议撤销中共前总书记、国家主席办公室编制及规格;对中共党政高层官员的政治问责和严重渎职的“法律追究”等。

胡锦涛废除老人干政 多次抨击江泽民

胡锦涛执政10年,权力被江泽民架空。在中共“十六大”上,江泽民发动军事政变,逼迫胡锦涛表态同意,并得以延任两年军委主席。两年后,江泽民被迫卸任,其继续通过自己安插的亲信掣肘胡锦涛,让胡、温的政令出不了中南海。江泽民退而不休,干预“朝政”已是尽人皆知。直到2012年中共“十八大”时,胡锦涛以自身全退,终止了江泽民干政。

据港媒披露,在去年9月28日的中共党内生活座谈会上,胡锦涛侧重表达的两个方面是批评江泽民乱政和提议对江泽民全面评价。

报导还说,胡锦涛在会上曝光江泽民在2002年12月初、中共“十六大”后,突然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议上提出多项内则修订,其中包括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内则和政治局内则。

胡锦涛还表示,江泽民采取的不正当手段使得中共常委会和政治局内部山头林立,重要事宜、政策出台后即夭折停顿。

港媒今年初曾报导,胡锦涛在一次中共党内生活会上,痛揭自己在两届中共总书记任内,若干重大政策和问题,均因争议和分歧搁置,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退而不休的江泽民乱发表意见和建议,造成政策搁置或否决。

今年北戴河会议前后,陆媒屡屡抨击“老人干政”现象。《人民日报》刊发的文章《辩证看待“人走茶凉”》引发热烈讨论,外界普遍认为此文是暗指江泽民。港媒报导说,这是习近平当局要斩断这些干政乱政的幕后黑手。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紧跟习近平彭丽媛身后的女子是谁?(组图)

    下一篇: 绍兴数百村民拦路抗议强征遭五百警镇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