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游武夷消息删掉了 原来是这个原因
2015-10-23

北京青年报微信公众号政知圈周二推出一篇文章《独家:涛哥来了!》。文章介绍前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福建省官员的陪同下,游览了著名景区武夷山。胡游武夷山的消息出来后不久,博主就自动删除了。有时政评论员今日告诉希望之声,可能是胡锦涛不想太张扬,请当地政府删除。

武夷山是中国著名旅游景点,同时也是著名的道教名山,自秦汉以来,就成为羽流禅家栖息之地。因此此山留有不少宫观、道院和庵堂故址,武夷山还曾是儒家学者倡道讲学之地。

文章称,胡锦涛这次游览武夷山,应该算是“裸退”两年半后的首次秋游。自从胡锦涛正式退休后,出现的场合大抵有三类:参加其他退休领导人的追悼会;出席是“党和国家重大活动”;还有就是外地出行。

“政知圈”发出胡锦涛游览武夷山的消息后不久,就自动删除了消息,而引起港台媒体的关注,进一步的追踪报导此事。

大陆时政评论员刘逸明对胡锦涛突然现身武夷山,也撰写了一篇博文《胡锦涛重阳节前突然现身有何用意?》。那么胡锦涛的消息出来之后就遭到删除,他又是怎么看的呢。

刘逸明在接受希望之声记者采访时说,“福建地方当局希望通过胡锦涛的到访提高景区的人气,毕竟这么大的官来游览肯定对提高景区的客流量有好处,所以就把这条消息发出来了。

但是胡锦涛可能有要求,所以在他发出来之后就把它删了。但是后来又有其它媒体注意到这个消息,进行了跟踪报道。所以这个事情已经很多人都知道了,现在删跟不删也没有太大的区别了,该看到已经看到了。“

美国民主大学执行主任汪北稷认为,删除消息,说明中国退休领导人的活动没有一个可以遵循的法律。

汪北稷:中共高层现在很矛盾,习近平看到了胡锦涛时代由于江泽民的干政,而导致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后果。所以在他(习近平)的时代,他想改变这种状况。但这个问题处理很矛盾,既要退休干部不要干政,又要保证他们的政治待遇,这是一个很矛盾的事情。尤其江泽民在党政军各个领域安排了他的人,要走老路(老人干政),所以江拼命的在上层党政军各个领域留下他的影响,目前看来是很难做到了。

汪北稷继续说,“而在正常的民主国家,退休的领导人就是平民,平民他游山玩水、学习或者赚钱、也可以出国旅行。

中国退了休的元老永远都是保护起来、永远都是养尊处优,而且出来游山玩水还要当地最高领导出来陪同,影响到人家的工作。所以我觉得,中国还是应该走入一个民主国家,在位就好好执政,退休就做平民。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融系统高层异动 汪洋旧部出任专职

    下一篇: 中国央行再降息降准 今年第五次下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