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统多名落马官员涉政变集团成员
2015-10-23
中共中纪委10月底前将全面进驻金融系统,金融反腐正全面铺开。此前大陆证监会官员张育军等落马官员,被指在股灾时与外国机构串通,泄露高层绝密,进行内部交易。而证监会等金融系统多个落马官员均涉及政变集团成员的家族。

港媒《太阳报》的分析文章称,年内大规模的金融总攻拉开大幕,贪官们势必寝食难安,更危险、隐藏更深的金融“大老虎”也有望现形。
王岐山反腐进入金融系统

陆媒10月22日报导,王岐山的中央专项巡视已经指向中央金融机构。10月底,中央巡视组将同时进驻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和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工行、建行、中行、农行。

截至目前,中央巡视组仅对16个中央部门、12个事业单位、1家中管金融企业和两个中管局高校进行了巡视。

在今年2月中纪委首轮巡视启动动员会上,王岐山就表示,今年要完成对金融企业的巡视全覆盖。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20多个证监、银行、券商系统的高官落马。

毛晓峰因令计划一案被查

金融业一直被视为大陆政商关系相互勾结牟利的领域之一。2015年伊始,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查。大陆财新网报导直指毛晓峰是因令计划一案被查的。

大陆知情人士透露,民生银行内设有“夫人俱乐部”,多名高官夫人只领工资不上班。毛晓峰曾介绍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在民生银行旗下公司民生租赁任职3年。

令计划曾与周永康结盟,卷入薄熙来和周永康的政变之中。

程博明、徐刚背后有刘乐飞

今年6月至7月,大陆股市发生股灾后,习近平曾派出中共公安部副部长进驻证监会查恶意做空。

8月下旬,证监会发行部三处处长刘书帆、证监会处罚委原主任欧阳健生,涉嫌内幕交易、伪造公文印章被要求协助调查。

9月15日,中共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李超调任证监会副主席,而原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被免职。

16日,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因“涉嫌严重违纪”被查。张育军的落马被指是中共金融系统反腐的一个标志性开始。

另外,主力救市的中信证券也被曝贼喊捉贼,“内鬼”、“内奸”传闻不断。包括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等11人被调查。而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是中信证券副董事长,程博明、徐刚是刘乐飞的手下要员。

此前海外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表示,张育军被拘查的真正原因是与中信证券勾结,透露中央救市的决策内幕,中信证券藉机进行内幕交易,大获其利。不仅如此,更为严重的是,中信证券高管又向境外机构泄露有关内幕,并与境外机构一起,洗劫中国股市。这是大陆7月股灾的原因之一。

消息人士还透露,现任高层对此大怒,批示要严惩,公安部正准备采取进一步的司法程序,或许会以“经济间谍犯罪”处置他们。如罪名落实,将是大陆有股市以来首宗“经济间谍犯罪”。

消息人士说,高层已将本轮A股股灾和金融界内鬼事件定性为一场“经济政变”。

据报,中国股市持续暴跌,背后涉江泽民集团几大家族包括刘云山父子恶意做空,摧毁市场信心。他们的目的是搞乱股市令中国经济形势恶化,图谋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对习近平进行“逼宫”。

据悉,刘云山父子都在周永康、薄熙来策划政变的组阁名单上。

李量涉令完成案

8月7日,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证监会投保局)原局长李量“严重违纪违法”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同时证监会对其实行“双开”。此前李量被查时,有大陆媒体称其或涉令完成案。

李量在去年12月1日上午被中纪委六室带走,当晚证监会网站公布他被查。

财新网曾报导称,李量被查或案涉令完成。李量主要是在创业板部工作期间出问题被调查,与创业板公司在争议中上市的问题有关,也可能是高官被查后案发。

报导称李量长期参与发行监管,主管主板和中小板,曾任处长多年。2009年创业板出来,他升任该部副主任,在创业板IPO审核中分管拥有实权的处室:法律和财务。

报导分析,李量被查时,正是令计划家族令完成与其控制的私募股权基金汇金立方遭调查,汇金立方投资的7家公司也很快在A股上市,其中6家都在创业板,包括视频网站乐视网。靠这些公司上市套现,令完成聚拢了丰厚的财富。

据财新网记者保守测算,汇金立方套现获得净利至少3.94亿元,尚持有的股票最高浮盈7.88亿元;汇金立方成立后投资首个项目是乐视,上市一年多后,汇金立方、令完成的妻弟李军开始陆续减持手中的乐视股份,保守估计李军套现6亿多,汇金立方套现超过3亿。

此前外媒报导,美国官员证实令完成已经潜逃美国,如果令完成泄密,将可能成为中共历史上最具破坏力的叛逃者。

王益案幕后涉薄熙来

而中国证监会原副主席、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王益于2009年“涉嫌受贿”被逮捕。他曾任职于中顾委办公厅,担任薄一波的秘书,被视为薄家“家臣”。

2008年6月王益被“双规”;2010年4月,北京中级法院以王益犯受贿罪,判处其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原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透露,王益与薄熙来友情深厚。大连许多企业改股上市,便是当年通过薄熙来求助于王益办成的。

2012年王立军事件踢爆薄、周策划政变黑幕。据报,薄熙来、周永康政变圈涉网络监听掌握情报、军队支持、经济提供、收买海内外媒体宣传的配合、人事布局等全方位运作。

此前网络上曝光了涉薄熙来、周永康政变案的中共高层18人名单及他们政变后的职务。其中包括:薄熙来、刘云山、蒋洁敏、周本顺、刘乐飞(刘云山之子)等。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离岸人民币汇率跌破6.39

    下一篇: 出访英国 习近平用稿子回应“人权”提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