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绵恒或步周永康后尘 李克强最早〝宣战〞
2015-10-20

日前,中共中纪委官网通报总部位于上海的东航,另外,总理李克强最早与电信〝宣战〞,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在电信利益曾经不可撼动,如同周永康在石油利益的长期称霸,有评论认为,江绵恒或步周永康后尘,在劫难逃。

北京时间10月18日,中纪委官网通报称,在最新一轮的专项巡视中,发现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存在〝违反组织纪律〞、〝带病提拔〞、利用公司资源进行利益输送等问题,目前中纪委已接手处理。

外媒报导,值得注意的是,东航总部位于上海,其主要枢纽机场是上海的两大国际机场,而在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诸多身份中,其中之一就是上海机场集团公司等单位的董事会成员。因而外界猜测,在后续对东航的查办中,江绵恒或难逃被牵扯的命运。

此外,电信领域一直就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后花园,甚至自成独立王国。近日,涉案者高达60多人的广东移动窝案,因原董事长徐龙及其妻子日前双双在广州出庭受审,让案情再掀媒体报导高潮。

有评论认为,从某种意义上看,江绵恒其实已经进入周永康模式。江绵恒在电信利益曾经不可撼动,如周永康在石油利益的长期称霸。当初最早公开向这两大利益集团〝宣战〞的就是李克强。

自今年起,李克强开始在各种场合喊话三大电信商让利消费者。不论是一季度的经济形势座谈会上,还是5月初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三令五申的催促工信部与三大营运商落实〝提速降费、流量不清零〞等惠民政策。

工信部和三大运营商就是按兵不动,直到李克强的指示已经过去约三个月,即7月22日工信部才正式发布说拟在10月底前后完成全国范围内宽频降费、提速,以及手机流量月底不清零的目标。数据显示,中国手机用户世界第一,但网速世界排名仅80多名之后。三大营运商暴利,国家资讯基础设施建设有如第三世界国家。

特别是,为了解决部分传统零售业的日渐衰落,以及衰微之后带来的失业问题,李克强力推〝互联网+(某行业)〞的经济发展模式,而网速与流量资费就直接关系到此一经济模式的营运品质与成本。

有评论认为,所以不能小看江绵恒在此领域的能量,电信、互联网和石油、水电、煤气一样,已经算是国家的基础设施,既关系经济、就业等社会稳定,更关系到执政基础。这也就是江绵恒可以制约,甚至给李克强的经济发展模式制造麻烦的底气。

李克强抛出〝提速降费、流量不清零〞这个话题时,也就是进一步向江绵恒的电信领域动手。江绵恒也撕破脸。可以看到一段时期的新闻报导,部份媒体以资费下调将使三大营运商盈利减少进而影响国际信评来为营运商舆论造势,以此威胁中央少插手电筒信市场事务。

还有值得关注的,李克强在落实提速降费助力〝互联网+〞的一句关键谈话,那就是要支持互联网国际出入口带宽扩容。此话不言而明的意思,带宽,是国际出口扩容的前奏,国际出口扩容,则是彻底推墙的序曲。

评论称,更直白的说,国内网速飙得再快,还是会撞到一堵墙,那就是中共的封锁墙。连〝真善忍〞简讯都不能发的移动互联网,有何〝互联网+〞的品质可言。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已〝隐身〞24天 或有更大〝老虎〞落马

    下一篇: 青岛真的火了!珍珠奶茶被曝用鞋底旧轮胎制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