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球迷〞习近平崇拜的球星是谁?
2015-10-20
习近平爱好足球,被称为〝中国第一球迷〞。习近平访英日程中包括造访考察曼彻斯特的〝城市足球集团〞。之前媒体曾曝光很多有关“球迷”习近平的趣事。

习近平此次出访英国之前,接受了路透社独家采访。谈到足球,习近平说自己最大的期待,就是中国足球能跻身世界强队,并称中英两国在足球人才培养、教练和裁判员培训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

随后,陆媒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刊文披露,早在1983年夏天,习近平与围棋天才聂卫平在上海体育场观看中国队和英甲亚军沃特福德的比赛。在看到沃特福德队将中国队防线冲得七零八落,连进5球后,二人愤怒离场。

2013年12月2日,英国首相卡梅伦访问中国,他带给习近平的礼物是一件英格兰男子足球队的球衣,上面有所有成员的签名。

2012年,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访问美国,小贝向他赠送了有自己签名的洛杉矶银河队23号球衣,当时习近平对贝克汉姆直言:〝我是你的粉丝。〞

2013年12月31日,习近平在电视中面向全国致2014年新年贺词。电视画面显示了一张他踢球的照片,记录了2012年2月他访问爱尔兰时,在都柏林的克罗克公园体育场一个大脚将球开出的瞬间。


习近平在都柏林的克罗克公园体育场大脚开球。(网络图片)

文章称,早在2008年7月15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夕,当时还是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去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秦皇岛赛区考察,看望了正在备战的女足。当时,习近平身着皮鞋和正装,表演了几个射门教法。此次考察也曾出现在公开报道中。

此次习近平出访,为什么参观曼城队而不是影响力更大的曼联,外界一直颇多猜测。

英国媒体认为,很大原因是因为曾经在曼城效力6年的中国球员孙继海。

还有消息指孙继海将〝归队〞迎接习近平。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媒:朱云来吃了豹子胆,挑战习近平李克强

    下一篇: 刑法修正案即将实施 新增内容引发舆论争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