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朱云来吃了豹子胆,挑战习近平李克强
2015-10-20

前总理朱镕基之子朱云来近日就中国经济政策发表“惊人之语”,抨击中共第五代目前实施的政策本末倒置。由于朱云来身份特殊,他公开发表这些言论,让人浮想联翩。

朱云来十月十六日在新加坡高层论坛上表示,政府不断投入稳增长项目,其实是给旧的经济产业找借口和出路,最终阻碍改革进程。健康的发展模式应是将政策主基调从“稳增长”转变为“调结构”。朱云来认为,一系列稳增长项目其实是非市场因素的投资行为,为中国旧经济产业保底,阻碍中国经济改革进程,很多项目可以索性停止。

朱云来还称,今年国家已经投入了接近二万亿元的稳增长项目,其实很多都是资源浪费,为过剩产能兜底。如果政府担心社会问题,直接去解决民众的生活问题,可能不需要花二万亿元。建造那麽多的公路,其实并没有这么庞大的需求,最终收不上费其实是亏损的。

朱云来这番论调与第五代目前实施的经济政策完全是背道而驰。值得注意的是,朱云来这番讲话发表之后,当天大陆各大网站大量转载,并置于显眼位置,但一天之后,这番讲话却被全部删除。显然,大陆对朱云来的讲话有不同看法。

朱云来是朱镕基之子,曾任国企中金公司的总裁,其一言一行都令外界关注。

金融领域风声鹤唳

早前中纪委放风开始重点巡视各大国有金融公司,要揪出金融领域的大老虎,随着中证监主席助理张育军以及中信证券等一众高层被调查,整个金融界风声鹤唳。众所周知,朱镕基当年主管金融领域十年,在金融界培养了一批人马,不少现任金融界高官都带着朱系人马的特征。

事实上,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国国有大企业很多表面上是全民所有,实际上早被一些豪门权贵暗中控制,比如电力系统、电讯系统、石油系统、银行系统,很多都成为权贵们的囊中之物。今次第五代将周永康拉下神坛,清洗蒋洁敏、苏树林、廖永远等石油帮一众干将,才将石油体系真正收归国有。如今金融系统又大整风,那些既得利益阶层难免会有所动作。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日成怒砸毛岸英纪念碑内幕

    下一篇: 〝中国第一球迷〞习近平崇拜的球星是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