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关闭手机在中国的新闻应用功能
2015-10-12

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关闭了苹果产品在中国境内的新闻应用功能,这反映了外国公司在中国应对中共严格的审查制度的难度,但这一做法让一些在海外使用中国移动信号的用户很不安。

据《纽约时报》报导,苹果公司今年六月份公布的苹果应用程序虽然曾经在英国和澳洲试用过,但是目前仅对美国用户开放,那些用自己的手机在美国登记并下载了这个应用程序的用户在海外旅行时也可以使用这个应用程序查看新闻,但是他们发现这个功能在中国移动信号下无法使用。

这些在中国查看这个网页的用户会发现,他们看到的不是一般情况下看到的苹果新闻的提要,而是一个错误信息:“无法更新这个网页,你所在地区不支持这个功能。”

一个消息人士表示,这是由于苹果公司为了迎合中共的媒体审查,主动关闭了其在中国境内手机的新闻应用程序。

例如软件测试服务企业家, Pay4Bugs的创办人Larry Salibra 表示,他在美国购买和存储在他的手机上的苹果新闻软件就无法使用,虽然他人并不在中国,因为他凑巧使用的是一个中国的移动信号。

他认为苹果公司关闭这种应用程序的方式是一种自我审查,这种行为与自己的服务器遭到防火墙的屏蔽或某些国家的用户无法使用iTunes账户的一些功能的性质完全不同,苹果公司必须停止这种离谱的行为。

中国是苹果公司第二大收入来源,今年第三季度苹果公司在中国的销售额收入超过130亿美元,因此苹果公司对于在中国使用其新闻应用程序非常审慎。

中共一向强迫外国公司审查其在中国网络上的新闻内容,这意味着如果苹果公司试图在中国使用这种新闻应用程序就需要启动一个审查系统。大多数中共公司都使用自动软件和雇员人工删除网络上的“敏感”内容。

因此,现在看来,苹果公司为了回避这个问题,而对中国境内用户完全关闭了这个新闻应用程序的功能。

总部在加州的苹果公司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下届总统 奥巴马不看好川普

    下一篇: 持续高温 加州多地破高温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