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写回忆录揭高层内幕 谁最寝食难安?
2015-10-06

港媒日前报导,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正在“整理自14大以来的中共核心层工作回顾”,用回忆录的方式“对历史有个交待”。

据港媒《争鸣》杂志报导,胡锦涛自从在北戴河发言痛批腐败祸国后,就一边安心休养,一边整理从中共14大进入政治局常委会核心层后的工作回顾和记录。

据胡锦涛本人说:〝趁有利条件和环境,把工作大事记录下来,好对历史有个交待。

报导还说,胡锦涛拉着习近平的手说:〝勇往直前〞,表示对习近平的大力支持。同时,胡锦涛提出12条建议交给中办主任栗战书,其中包括,在职的、已离退休的中共高层,要无条件接受检查和监督;要执行对中共高层官员的政治问责和严重渎职的〝法律追究〞;建议撤销退休后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办公室编制及规格;建议已离退休的中共高层出席或参加活动,不宜由现任高层陪同、招待等等。

据了解,江泽民在离任后仍然有办公室早就遭到中共党内各方元老的“诟病”,而胡锦涛的建议撤销中共前总书记、国家主席办公室编制及规格;以及对中共党政高层官员的政治问责和严重渎职的〝法律追究〞等,都被认为矛头指向江泽民。

2013年3月,前中共总理温家宝撤离在中南海办公室,媒体称温是在呼应胡锦涛十八大全退时“交出全部职务后,立即搬出中南海”等言论,配合胡、习彻底废掉江泽民、曾庆红等长达十年的“干政乱纪”。而十八大之前,胡锦涛离任前,已经果断撤除江泽民在军委大楼办公室和中南海的办公室。

独立时政观察人士郑经纬表示,胡锦涛撰写回忆录“意味着将有大量不为人知的江泽民当政时期胡作非为的内容将被党内最具权威性的人物记录下来,这对江泽民不啻具有巨大的杀伤力”。

报导还说,胡锦涛的全退,打乱了江泽民的权力部署,使其“隔代垂帘听政”的打算落空,更因胡锦涛放弃了中共内部秘密决议赋予现任领导层的“被请示权”,从而给习近平增强了很大的“倒江”信心,使习拿下江泽民的多名实权人物如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成为可能。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释永信仍陷举报门 原常委李长春或涉案

    下一篇: 习近平军改〝7变4〞 裁撤徐才厚郭伯雄所在军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