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寄望 “大众”将尽全力战胜危机重塑信誉
2015-10-05

德国总理默克尔近日就大众公司造假软件表示,大众尾气排放丑闻是“震撼性事件”,但不会给德国声誉带来长久的破坏。大众公司已承认多达1100万辆汽车安装有造假软件,但工程师们称使用这款软件是当时紧急情况下的唯一选择。

据德媒《周日图片报》(Bild am Sonntag)报道,大众汽车公司有多名工程师在接受询问时,承认在2008年参与安装了尾气数据操纵软件,但是他们解释说,这一时期大众2005年研发的EA189型号柴油发动机正在等待批量生产上市。

报道称接受询问的工程师说,在当时的情形下,如果既要达到尾气排放标准,又不超出发动机的成本预算,使用数据操纵软件是唯一的选择。如果不这样做,对整个集团来说都至关重要的发动机项目就要中止。

目前仍无法澄清,当时究竟是谁下指令要求安装这款软件。BBC 报道称,默克尔周日(10月4日)敦促大众必须做到“透明”。德国社会民主党负责人马丁•舒尔茨(Martin Schulz)则相信,“大众是一家强大的公司,完全有可能度过危机。”

德媒消息说,即将出任大众主席的潘师(Hans Dieter Poetsch)也曾形容排气丑闻是对公司生存的威胁,但是他说大众有能力战胜。

大众公司在全球销售的安装了操纵软件的柴油汽车仅在德国就有280万辆。排放丑闻曝光以来,大众股票直线下跌,与上个月相比已经暴跌40%。大众承诺查明责任人,并已展开由美国律师为首的调查活动。

大众汽车公司也借德国统一纪念日(10月3日—德国国庆节)对公众表达重拾名誉的信息:我们将会尽一切努力,重新赢得您的信任。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移民悲歌又一起 希腊柯斯岛岸发现婴尸

    下一篇: 百慕达三角又出事 美货轮离奇失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