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可以松口气!飓风绕过纽约 庇护所续警戒
2015-10-03

经历连续数天强风大雨,华埠街头行人匆匆。(记者尹英姿/摄影)


下东城地区是飓风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市府网站截图)

据世界新闻网报道,美国国家飓风中心(US 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2日傍晚发布的最新通知,四级飓风“华金”(Joaquin)下周初将不会在东岸登陆,纽约市将不会受到过大影响。同时,纽约市应急管理办公室(Office of Emergency Management)提醒,强风降雨天气仍将持续至下周,市民仍需要提高警惕和注意出行安全。

每年6月至11月,纽约市进入飓风季节,其中8月到10月发生飓风灾害的可能最大。2012年10月下旬席卷纽约的飓风珊迪给纽约带来的破坏力仍历历在目。纽约市应急管理办公室2日表示,根据最新的天气预报数据显示,飓风华金并不会如此前预期一样在纽约市登陆,因此暂时搁置全市64个庇护所的开启计画,但所有庇护所仍将严阵以待。其中,距离华埠最近的庇护所位于是位于格兰街350号的下东城苏域柏高中(Seward Park High School)。

根据国家气象局的数据显示,纽约市本周末至下周初的天气仍以强风降雨为主,气温大约在50度左右。由于强降雨将带来大量雨水,应急管理办公室已经启动了城市涝灾应急计画,提醒民众出行时尽量选择地势较高的地方通行,近期避免前往海滨地区。同时,建筑物的一楼和地下室遭遇水灾的风险相对较高。建议居民和商户提前登录网站访www.floodsmart.gov或致电(888)379-9531,了解和购买联邦政府全国水灾保险计画(NFIP)提供的水灾保险,该保险自购买之日起30天后生效,有效保障财产安全。

市长白思豪明确表示,庇护所必须是在必要的情况下才会启动,目前来看,华金不大有可能成为第二个珊迪,民众无须过分担心。市府将继续追踪华金的走向和最新情况,更新紧急措施,包括随时开启庇护所等应对方案。他强调,全市各部门已经准备了消防员及救护小组随时待命。在必要的情况下,大都会捷运署(MTA)将对地铁等线路进行服务调整。

纽约市民众可以登录市府公共消息平台:https://a858-nycnotify.nyc.gov/notifynyc/,输入邮箱地址及居住地址信息,即可通过手机短信或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实时收到该地址及周边地区相关的最新紧急信息通知。或者拨打公共信息平台电话:(212)504-4115了解详情。
    来源: 美国同城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10月(1)

    下一篇: 纽约布朗士又出现7例军团菌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