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MCO:人民币将再贬7%
2015-10-01
全球最大共同基金之一PIMCO预计,因国内股市影响,未来一年中国经济增速可能下降100个基点之多,中国央行将因此加大刺激力度,继续降息和降准,人民币将延续三季度跌势再度走低,贬值幅度将高达7%。

昨日PIMCO发布报告认为,国内股市重挫将造成中国未来一年内GDP增速下降100个基点。其预计,未来四个季度,中国GDP增速将低于今年前两个季度的7%,降至5.5%-6.5%,人民币兑美元会跌至6.8,较本周三水平跌去7%。

报告还预计,中国私人企业资本支出和房产价格会进一步疲软,会影响到国内就业和消费支出,中国央行会因此大幅增加宽松,未来降息合计75个基点,降准200个基点。

今年8月11日,中国央行宣布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当天和次日人民币中间价均大跌逾千点,第三季度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2.5%。亚洲货币贬值幅度也随之创七年新高。彭博-摩根大通亚洲美元指数当季跌4%。PIMCO预计韩国、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和中国台湾都会因本币贬值受益。

与PIMCO不同,近日高盛经济学家在报告中分析认为,在当前经济环境下,进一步加息可能增加政府抑制资本外流的负担,政策支持可能更多依靠财政工具,而不是重大的货币宽松措施。考虑到地方政府层面的融资和动力瓶颈,政府有空间加大财政刺激措施,直接推动基础设施投资。

华尔街见闻此前文章提到,在经济下行和资本持续外流之际,中国央行处于两难境地:如果以加息提振人民币和遏制资本外流,面对其他弱势货币的竞争,中国的出口将失去立足之地;如果中国降息,资本外流就会加剧,因为每个人都想摆脱人民币贬值对购买力的影响。

高盛亚太区主席Mark Schwartz上月表示,全球市场反应过激,中国正经历十分正常的转变,从一种国有控制、国家主导的体系向一种更加以市场为导向的体系过渡,经济必须放缓。高盛仍预期中国今年以6.8%的经济增速保持增长,且中国经济不会出现“硬着陆”。

苏格兰皇家银行的上月图表显示,与整体GDP4个月滚动同比平均增速相比,进口、发电量、水泥产量、在建新屋、铁路货运量、乘用车销量和房地产投资这些经济指标体现的经济增速要低得多。



    来源: aboluowang 责编: Lisa

    上一篇: 十一招待会 一线元老皆消失 或被江泽民拖累

    下一篇: 陆媒曝退休常委露面规定 江泽民〝东山再起〞违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