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抵达纽约 忠告信众切勿贪婪
2015-09-25


访美受到热烈欢迎的教宗方济各,在当地时间周四(9月24日)下午,抵达他行程的第二站纽约,市长白思豪及枢机主教众人到机场迎接。教宗在乘车驱往圣帕特里克大教堂的沿途中, 受到信众夹道欢迎。教宗在主持晚间祈祷会时向信众提出忠告,切勿贪婪。

《中央社》消息,在华盛顿之行结束前,教宗探访了一间提供膳食、医疗及就业服务的天主教会慈善机构,并与露宿者及穷人共进午餐。

身为全球12亿天主教徒的领袖,教宗方济各不仅以自身的行为引导人们要关注善待那些需要被关注和需要被善待的弱势群体,更是言诫信众不应囤积过多财富。教宗警告神职人员要对抗贪婪,谦恭生活,慷慨奉献付出并更加宽宏大量。

《华盛顿邮报》的数据显示,美国天主教徒人数为7000万。在美国选民中,有近1/5的人是天主教徒。在国会议员中,有31%的人是天主教徒,超过全美天主教徒占总人口22%的比例。

教宗说:“我们经常陷入以绩效、良好管理和外在成功等商界治理标准,来衡量传教工作的价值。”

教宗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说时,提及欧洲难民危机,呼吁各国将心比己,同情及善待逃避战乱的人。他还促请全球应对气候暖化、停止武器贸易及废除死刑。

教宗利用在纽约首次公开讲话的机会,就沙特阿拉伯伊斯兰朝圣者踩踏事故造成至少717人死亡事件,表达哀悼,他说:〝我与那些人同在〞。

教宗星期五将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并到访911纪念馆和在麦迪逊广场花园主持弥撒,预计有18000人出席,星期六再转访美国之行最后一站费城。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打虎新号角:靠山非泰山都是冰山

    下一篇: 女大学生受骗后钱被退回一半 骗子:你太单纯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