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汽车保险省钱七秘诀
2015-09-25

在美国大部分的州都要求汽车驾驶人必须买保险,但是如果不懂得投保的技巧,你的保险费可能会比别人高出很多。

据美国保险资讯研究所(Insurance Information Institute)资料,不同保险公司与不同车型之间,保险费可以相差数百美元。还有什么其他的因素可以影响汽车保险费呢?让美国保险资讯研究所专家告诉您在美国节省汽车保费的秘诀。

1.勤做功课

有很多人以为勤做功课就是多找几家保险公司估价,其实这只做对了一半,因为很多人询价的方法并不正确,建议您除了至少找三家以上的保险公司估价外,而且要确定每一次提供给不同保险公司的估价条件要一致,这样才能正确的比较保费高低。

2.提高自负额

保险自负额就是在保险事件发生后,被保险人必须自行负担的金额,保险公司仅对超过自负额的部分负赔偿责任。设定自负额可降低保险公司理赔成本,也因而降低保费,可有效的减轻被保险人的负担。

据美国保险资讯研究所资料,如果汽车碰撞及综合意外险(Collision and comprehensive coverage)的自负额为美金200至500元,可减少保费百分之十五至三十,自负额提高至美金1,000元时,可节省百分之四十以上的保费。

在您决定提高自负额之前,请确定您的经济能力,在意外事件发生时,是否有足够的金钱可以支付自负额,并打电话给保险公司,以确定您的保费可以调降。

3. 不买不需要的保险项目

有许多人只是年复一年的依照旧的保险项目更新汽车保单,即使汽车已经老旧破损了也不管。其实您的汽车经过多年的使用之后,如果已经残破不堪,纵使发生意外事故而有损毁,可能已不值得向保险公司索赔修复或换车费用,建议您就不要再投保碰撞或综合意外险了。

那么如何判断您的汽车不需要投保碰撞或综合意外险呢?美国保险资讯研究所建议,如果您的汽车价值低于保费的10倍,表示没有必要在买上述保险项目。您可以向银行、汽车销售商及汽车估价网站等处查询您的汽车价值。

4.共乘

参加共乘制度上下班好处很多,共乘可降低汽车使用量减少磨损,纾解塞车状况,减少空气污染及二氧化碳排放量。共乘的人也可共同分摊成本达到省钱的目的,包括燃料费、过路费、停车费等。

此外,如果您经常参加共乘,汽车的里程数会降低,买汽车保险时则有机会获得“低里程折扣(Low-mileage discount)”,折扣数约百分之十至二十。若享有低里程折扣,每年汽车的里程数不得超过保险公司规定的上限,各保险公司的上限有所不同,7,500英里,10,000英里,甚至15,000英里都有可能。

5.避免孩子列为经常驾驶人

如果您的孩子已经离家读大学,可以将他(她)从汽车保险单上的经常驾驶人(Regular driver)变更为偶而驾驶人(Occasional driver),如此可享有最高百分之五十的折扣,因为二十五岁以下的驾驶人,尤其是男性,保费通常是最高的。

偶而驾驶人通常必须居住在离家100英里以外的地方才符合资格。如果您需要将孩子包含在保单内,看看保险公司是否有提供“优良学生折扣(Good student discounts)”,一般而言,平均成绩在B级以上的全职学生便有可能获得此折扣。

6.加装防盗设备

汽车加装防盗设备,例如警报器、禁止发动装置、电子追踪系统等,可降低汽车失窃之风险,因此汽车保险公司会给予保费折扣。

一般而言,被动式的防盗装置(通常是在汽车上锁时会同时启动)会有百分之十五至二十的折扣,如果这种防盗装置再与寻回追踪系统(Recovery tracking system)结合,可以获得百分之三十以上的折扣。

此外,如果您的汽车是停在车库内,比停放在街上的失窃风险低,也可以节省保费。

7.买安全性较高的车

安全性较高的汽车通常比较贵,如果为了节省保费而去买较贵的车子显然是不划算的。但是如果您正要购买新车,一定要把汽车的安全功能列入考虑,因为这样对您的生命比较有保障,附带的也可以节省汽车保费。

常见的汽车安全功能设备有:自动安全带、防撞气囊、电子防滑稳定控制系统(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简称:ESC)、防锁死煞车系统(Anti-lock Braking System;简称ABS)等。电子防滑稳定控制系统是帮助汽车在恶劣的路况时防止车子打滑失控的装置,美国政府规定2012年以后所有汽车都必须配备此系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呼奥以道义优势 促美国利益

    下一篇: 奥巴马入籍政策  致保守派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