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5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
2015-09-20


PM2.5浓度高会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


心血管疾病是国人常见慢性病,国内专家指出,心脏病人口及比例有“都市化”趋势,过去认为空气污染只伤害呼吸系统,但近期国内外研究都证实,PM2.5浓度高,会增加心血管疾病发作风险,而都市节奏高度压力,愤怒和沮丧等情绪也会增加心脏衰竭、心律不整发作机会。


中华民国心脏学会公共关系小组召集人陈文钟表示,近年各国研究都发现,空气污染物中的细悬浮微粒(PM2.5)与心血管疾病有显著关联。

美、台研究指出,PM2.5中的气体,会借由沉积在肺中较小的气管及肺泡并进入血液,使身体发炎指数升高、诱发交感神经兴奋、血酸形成,造成缺血性心脏病、心律不整、心肌梗塞、中风等风险显著增加。

此外,陈文钟也提及台大医院曾发表研究,发现对岸沙尘暴影响台湾后2至4天,急诊内因呼吸系统、心血管疾病发作就医的患者随之明显增加,因此环境控制对心血管疾病防治相当重要。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央巡视组长离奇落水失踪 或被大老虎灭口(图)

    下一篇: 你不知道的三年大饥荒真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