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美国护照将要排长队
2015-09-13

【看中国讯】自从美国政府要求公民出入境需持有效护照后,美国申请护照人数在2007年大幅增加。美国护照有效期为10年,美国国务院最近表示,预计明后年申请护照的人数将会暴增,建议需要护照的民众尽早办理护照更新或申请新护照,否则未来申请周期将会由4到6周延长至10周。

在美国国务院和国安部实施的“西半球旅行计画”(West Hemisphere Travel Initiative)规定下,往返加拿大、墨西哥和加勒比海等国的美国公民必须持有护照。这一规定导致2007年全美申请护照人数猛增至1,860万,比2006年增加650万。

据新闻网站dailycomet.com报导,美国国务院主管护照业务的副国务卿斯普拉格(Brenda Sprague)表示:“我们建议民众在预定旅行行程之前尽早申请护照或延期护照。因为我们预计从明年新年开始,申请护照的人数会激增,申请等候时间也会更长。”

从2007年开始,为应付更多的护照申请个案,美国国务院已增雇550名护照办理员工,且计画在未来两年内继续增加人手。国务院也将在全美各地新增10个护照办理处,在未来几年间,也会延长电话服务中心的工作时间。

护照申请处理时间平均是4到6周。在申请数量特别多的时期,等待时间可能会延到10周。国务院预期明年护照申请数量将达1,600万份,2017年则将达2,000万份。

斯普拉格建议,为了避免护照申请/延期大排长龙,“如果你的护照有效期还有6个月,那么你现在就应该立刻递交更新申请;如果有效期还有一年,则可以考虑现在递交更新申请”。

她还提醒美国民众,自2016年1月1日起,美国公民在海外旅行时,护照不再接受加插签证页。如果护照的签证页已经用完,即使护照还有效,也应该立刻递交更新申请。

国务院表示,邮寄申请是更新护照最快和最便宜的途径,民众可从国务院网站下载申请表格和阅读申请要求。

其它有用的提示还有,9月到12月通常是护照申请的淡季;另外,那些“空中飞人”需要申请52页的护照,才可避免紧急前往护照机构的情形发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Pepco管线损坏 数千加仑矿物油外泄

    下一篇: 美国这27种职业 工作压力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