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问答498’
2015-09-13

编者按:社区问答专栏是回答读者, 特别新移民读者有关生活、工作等方面的问题。

欢迎读者来信(电话或电子邮件)提出各类问题, 我们会邀请专业人士回答问题。电话:(212)730-6963,电子邮件信箱:nyoffice@kanzhongguo.com。

问:母乳喂养到底有什么好处?

答:母乳喂养健康又营养,对母婴双方都有莫大好处。

母乳喂养健康

方法简洁、方便、及时,且奶水温度适宜,减少了细菌感染的可能。初乳和过渡乳中含有丰富的分泌型IgA,能增强新生儿呼吸道抵抗力。母乳中溶菌素高,巨噬细胞多,可以直接灭菌。母乳中乳糖有助于乳酸杆菌、双歧杆菌生长,乳铁蛋白含量也多,能够有效地抑制大肠杆菌的生长和活性,保护肠黏膜,增强胃肠道的抵抗力。母乳中钙磷比例适宜,有利于钙质吸收。母乳中半光氨酸和氨基牛磺酸的成分都较高,有利于新生儿脑生长,促进智力发育。

母乳含有最天然的营养成分

母乳喂养比奶粉新鲜,容易消化,任何营养奶粉都比不上母乳。母乳蛋白质中,乳蛋白和酪蛋白的比例,最适合新生儿和早产儿的需要,保证氨基酸完全代谢。母乳中所含蛋白质组成部分合理,其成分及比例随着宝宝的生长和需要呈相应改变,与宝宝的成长同步变化,以适应其不同时期的需要,这是 任何代乳品所无法取代的。

哺育母乳可以促进子宫的复原,减少患卵巢癌、乳腺癌的危险,还可预防尿路感染和骨质疏松的发生。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全世界有3/4的女性不知道母乳喂养6个月能够有效降低母亲患乳癌的风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大华府社区活动看板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9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