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纽约台湾同学会长联席会 23校代表提前欢渡中秋
2015-09-07
【看中国纽约讯】2015年8月28日,近50位来自纽约州、纽泽西州、宾州、康乃狄克州各校台湾同学会的会长及干部代表齐聚在纽约曼哈顿的驻纽约办事处教育组会议室,出席“2015年大纽约台湾同学会长联席会议”,分享社团经验及求学心得,交流热络、盛况空前。来自费城的宾州大学台湾同学会长李欣谕表示:“今天这个联席会议非常有意义,看到各校台湾同学都积极有活力,更是让人振奋!”。

本次台湾同学会长联席会议是由驻纽约办事处教育组所举办,教育组主任张佳琳指出:“我们希望给台湾留学生最大的支持、创造交流的机会,今天来自4个州的同学不仅能面对面座谈,更能互相学习与支持、建立起长远的友谊。”

出席会议的代表来自哥伦比亚大学等23所学校,各校同学会会长及代表在会中一一介绍各校台湾同学会组织概况、活动办理情形,并分享未来的规画;驻纽约教育组则向同学说明针对同学会的服务项目、介绍办事处概况,并鼓励各校多办活动交流,以及提醒同学会建立及落实安全互助。远从纽约州立大学奥本尼分校来的台湾同学会会长沈明逸表示:“本校虽然离纽约比较远,但今天非常高兴认识各校会长及洽谈校际活动合作,也欢迎同学有机会到奥本尼参观”;雪城大学公关陈玺涵也欢迎大家报名即将在10月3日举办的国庆杯网球赛:“欢迎大家到雪城来以球会友”;纽约石溪大学台湾同学会长周敬哲认为:“我们台湾同学在海外应该更团结、相互合作,今天认识大家后,希望未来也能与其他学校多交流”。“大纽约地区台湾同学会联合会(Federation of Taiwanese Students Association of New York, FTSANY)的总召许诗琳也出席会议,鼓励各校宣传紧接着将于9月12日在驻纽约办事处一楼大厅举办的迎新茶会,以协助新生适应大纽约的各项学习与生活挑战。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章文梁大使特别到会场勉励同学:“台湾在民主、自由、法治、人权各方面的成就值得我们骄傲与珍惜,各位同学更是国家未来进步发展的希望,我们替各位感到骄傲”。联席会议后,各校同学会会长及代表并前往拜会中央银行纽约分行、兆丰银行纽约分部及参观华尔街历史建筑,教育组张佳琳也致赠 每位同学中秋月饼,让离乡的学子提前欢渡温馨的中秋佳节。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镜花水月中辣妈绽放芳华

    下一篇: 希望之声音乐会 为癌友鼓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