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幸存者 一语惊众人
2015-09-07

【看中国综合报导】天津大爆炸,至少100多人死亡。一位天津大爆炸幸存者恢复意识后,第一句话是“我还活着”,妻子和儿子听到后泣不成声。

“我还活着!”这句简简单单的话却惊醒了许多为了各种理由而烦恼,争吵的中国人。

事实上,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的人像一些中国人这样,把拚命“赚钱”看得那么重要,把身外之物看得那么重要。

不少人常说,希望存钱再换一所大房子、然后要换一辆好车、生个健康的宝宝、等孩子独立了、存款到达100万就开始好好享受人生。

当你还在抱怨房子不够大,车子不够好,生活不满足的时候,很多人却仅仅因为还活着而泣不成声。他们对生命已有全新的感悟。他们感谢自己还活着,还有机会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还有机会去兑现承诺……

很多时候我们觉得来日方长。只是,谁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你知道留给自己的时间还有多少?如果不及时把握当下,人的一生真的会很快过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暑假结束 学生患开学综合症

    下一篇: 抗战时期的“ 国共抗日战略的对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