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结束 学生患开学综合症
2015-09-07

【看中国讯】大陆各学校开学,学生们纷纷在微博说自己已患“开学综合症”,舍不得暑假结束。

中央社报导,暑假结束,学生们除了期待新学期,更多的是对暑期长假的留恋,还在微博上发起“开学综合症”的话题讨论。

何为开学综合症?有学生说:“这种病,一年发病两次,发病时容易使人忧伤、烦躁,并容易引起失眠、抑郁等症状,无药可治,必须自我调节,一段时间后自然痊愈。”如果想问原因,他们会说:“别问我为什么,我就是不想去上学。”

还没写完暑假作业的学生则开玩笑,希望学校不要检查作业:“老师,我和暑假作业有感情了,可不可以不要把它带走!”

当然,还有一部分学生在微博上表示希望自己开学能够“关闭放假模式、开启学霸模式”,认真学习。对此,就有人调侃:“对不起,您的配置太低,无法启用该功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深圳上千货柜司机堵路抗议 遭数百警镇压

    下一篇: 爆炸幸存者 一语惊众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