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李木源林长火化后 骨灰出现舍利子舍利花
2015-09-04

  

          居士林林长李木源火化后,骨灰出现数不清的舍利子。

  (新加坡4日讯)居士林林长李木源火化后,骨灰出现数不清的舍利子和舍利花,甚至有罕见的金、银色,照片首度曝光。

据早前报道,享年71岁的居士林林长李木源是于上月26日(上周三)紧急送院,并于同月29日(上周六)凌晨3时许病逝。他的遗体在居士林停柩5天后,于周三下午12时30分出殡,送往光明山,并在当天下午2时30分火化。而李木源的家属则随后于周四早进行捡骨灰仪式时发现了不少的舍利子和舍利花。


  李木源的家人把舍利子收进舍利塔。

  据悉,舍利子和舍利花是遗体焚化后结晶而成的固体。佛教徒相信,骨灰出现舍利子和舍利花,表示死者日积月累长年修持,功德昭著。

  李木源的二女儿李晶晶表示,他们于周四早上将骨灰安置好在光明山后,便与居士林一行人将剩余骨灰带到居士林。而她对于父亲的骨灰出现舍利子表示欣慰,表示老人家功德圆满。

  从周四中午12时开始,众人进行筛选舍利子的工作超过7小时,记者在场目睹,一行人从骨灰中找出舍利花及数不清的舍利子和骨舍利。

据观察,舍利子呈不同颜色和形状,有小石子、圆形等,并出现白色、黑色及矿石颜色,当中也有金色和多颗银色的舍利子。


  李木源的二女儿李晶晶在父亲的骨灰里找到舍利花。

  在场的居士林法师称,一般有修行的人骨灰中都会出现舍利子和舍利花,而通常出现的颜色会是黑色和白色。

  “白色舍利的意思是有持戒,黑色则是有定力的意思,而银色舍利子真的少有。”

  法师透露,因李木源对佛教的贡献很大,这些舍利子除了会放置在居士林,也会送往其他的寺庙供奉。

  新加坡佛教总会会长广品法师受询时表示,骨灰中出现舍利花是因为一个人有行善并有修行佛法,而舍利子则代表戒定慧,比舍利花更高一层。

  广品法师又指出,出现金色和银色的舍利子属少见,颜色不同是因为是来自身体不同的部位而产生。

  他表示曾在台湾和大马见过红色、金色和银色的舍利,但自己在新加坡却从未见过银色舍利子。

  “我的师傅即前光明山住持宏船法师在1990年过世时,就出现了一颗金色舍利子。”
    来源: 北美新浪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300移民逃出难民营 匈牙利封边界关卡

    下一篇: 朝鲜消息人士:金正恩缺席阅兵真正原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