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警方将就收贿指称向前首相取证
2015-09-02

马哈蒂尔曾经是现任首相纳吉布的盟友。

马来西亚警方说,将会向前首相马哈蒂尔要求,就其最近在反政府示威行动中作出的指称提供笔录。

马哈蒂尔最近在参加“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简称:净选盟)的示威行动时,指责执政党的领导层收受贿赂。

马哈蒂尔以及净选盟要求现任首相纳吉布应该为腐败丑闻下台,数以万计的民众参加了净选盟上周末举行的示威。

大马警方说,马哈蒂尔在示威时所作的指称,已经足以让警方采取行动调查;马哈蒂尔的发言人说,如果警方联络的话,马哈蒂尔将会顺应警方的要求。

马哈蒂尔上周六在首都吉隆坡参加示威活动时发表演讲,呼吁以他所称的“人民力量”推翻他的前盟友纳吉布;目前并不清楚马哈蒂尔是否会被起诉。

纳吉布否认任何有关腐败的指称,并且指责马哈蒂尔发动政治行动来抹黑他。

1981年起担任首相、到2003年才卸任的马哈蒂尔是马来西亚任期最久的首相,至今仍有相当大的影响力,现年已经90岁的马哈蒂尔以前也曾经领导过纳吉布所属的巫统。

警方高层说,马哈蒂尔在演讲中作出了各式各样的指称,其中包括巫统的部门领导人收受了贿赂,因此希望“进一步地了解”以及马哈蒂尔的情报来源。

而警方也会传讯其他参加这次被官方认为是“非法示威”的政界人物和示威组织者。

纳吉布最近被指挪用马来西亚政府主办的“一马基金”,但是纳吉布坚决否认这些指控。

马来西亚政府的反贪部门则说,马哈蒂尔个人帐户中被指挪用的7百万美元是来自海外的捐款。
    来源: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欧元区失业率降至3年来最低 复苏稳步回升

    下一篇: 欧洲难民潮:希腊宣称无法照顾众多难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