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破空:张高丽是江泽民派来监视李克强的
2015-08-30
8.12天津大爆炸罪责还在继续,关于中共常委级官员人物,中共前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被认为是热点,面临被追究的危险。有学者指出,张高丽能成为中共政治局常委属于带病提拔,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之所以重用他,目的是为了监视李克强。

8月27日,美国时政评论家陈破空在新唐人《人的活动》节目中指出,张高丽2012年顺利成为中共政治局常委,主要是因为他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亲信和忠实的门徒,他被安插进十八大常委,被设为第一副总理,他的作用是监控李克强。李克强有点什么事他就会讲怪话。

香港《动向》杂志8月号披露,任期还剩2年的张高丽在中共国务院国务会议上、国务院党组会议上向李克强发难,抨击李克强忽冷忽热造成中共部门、地方在贯彻执行有关政策和决议决定期间出现混乱,造成被动局面。

陈破空评论说,习近平上台后一直致力于摆脱老人干政,本次天津大爆炸有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张高丽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习近平本次拿下张高丽对其以后的有效施政是一个有力的契机。〝江泽民现在干政,主要方式就是通过其父子安插在台上的常委〞。

张高丽一路攀升都有江泽民的影子

1984年,张高丽担任中共茂名市委副书记,步入政界,同时兼任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茂名石油工业公司经理。从而打上石油帮成员的烙印。

1997年,张高丽出任中共深圳市委书记,并在中共十五大上,当选中央候补委员;1998年任省委副书记、继续兼任深圳市委书记。香港《苹果日报》披露,期间得到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赏识。

2001年11月,张高丽被任命为中共山东省省长,此后不久,江泽民前往山东考察。当时,张高丽在江泽民停留的每个地方都挂上了大型横幅,上面写着江泽民说过的话,大拍江的马屁。

江退位后,于2006年5月1日前往泰山还愿,当时主政山东的张高丽全程陪同,并下令将整座泰山封闭两天,让泰安市高层全体官员,以及济南所有的厅级以上官员列队欢迎,把江与毛放在同等位置。

此外,张高丽还特备八人大轿,抬江上山,自己则紧跟其后〝护驾〞,恍如古代皇帝出巡,令江对其大为青睐。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张高丽成为〝一匹黑马〞出现在中共政治局常委最后一名行列,外界大跌眼镜之余,纷纷议论其〝抬轿〞往事在其中所起的作用。
    来源: NTD 责编: Amy

    上一篇: 夺〝最后裁决权〞?习近平一招废掉江泽民两大潜规则

    下一篇: 贪官眼里 1000万能买到什么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