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启动价格战
2015-08-29
【看中国编译】据美联社报导,随着石油价格的下降,航空公司票价大战正在卷土重来。

不要指望广泛的廉价机票,或廉价航班回家过感恩节。但是,许多城市都看到非高峰时段价格低得离谱。例如:芝加哥到波士顿80元往返,旧金山到拉斯维加斯67美元往返,或纽约到洛杉矶(转机)150美元往返。

石油的价格是在六年半来的最低价,使航空公司节省数十亿美元的燃料。因此航空公司可以在局部机票上减价,但仍保持可观的利润。航空公司还增加了更大、更高效的飞机机队,同时在机舱里塞了更多的座位。例如,今年早些时候,联合航空宣布通过增加座位,他们等于增加了相当于14架新客机的载客量。

因此,虽然国内航班的数量比去年少,但总体的载客量却提升了3.4%。为了填满这些额外的座位,航空公司在某些城市之间不得不提供折扣。尽管如此,折扣是非常有选择性。别指望在交易繁忙的假期或商务旅客习惯飞行的周一、周四和周五找到好价钱。最好的价格是周二、周三和周六。另外如果这条航线有西南航空公司 (Southwest) 、Spirit航空公司和边疆航空公司(Frontier)的飞行路线也会增加你找到便宜机票的机率。

例如,边疆航空最近有出售每年50美元的会员卡。会员可买15美元单程含税机票。该航空公司还更频繁地采用电子邮件简报提供的折扣码。
美国航空公司和在较小程度上,达美航空公司和联合航空公司也在跟进。

美国航空发言人凯西•诺顿说,他们“不断衡量我们的竞争力。”而达美航空已扩大其“基本经济”的票价至超过450市场。预订这些票通常可节省单程15美元,但 乘客无法预订座位,不能取消或更改航班,并最后登机。联合航空现在有150美元往返纽约到洛杉矶,这个航线通常要花费$300以上。

在20世纪80年代,价格战曾使所有的航空公司大伤元气。如今的航空业比较守纪律,所以票价战争造成的损伤较小。航空公司在业务路线和节日时段仍然赚取丰厚的利润。此外,他们在托运行李等杂费上也增加了利润。在上世纪80年代,这些费用都包含在机票价格里。

愿意转机的人会省最多的钱,主要因为达拉斯的Love Field机场开始载运长程旅客,使当地的载客量大增。沃尔夫分析公司的分析师亨特•凯伊说,国内每五个航班里就有两班受惠于达拉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2015年在美国 每月买啥最划算(组图)

    下一篇: 电邮门滚雪球  希拉里不利拜登觊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