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社团抗布什定锚婴儿论
2015-08-29
【看中国陈怡妙纽约报导】8月28日,韩裔美籍协会的大纽约分社、皇后区分社、韩裔美籍公民权利组织、韩裔美籍老年选民联盟纽约分社和大纽约地区的韩国社区服务组织等五个纽约亚裔社区团体,针对杰布·布什的“定锚婴儿” (Anchor Baby)的言论表示不满,而在法拉盛市政厅联合发声。
24日,杰布·布什在德州的记者会上,发表“定锚婴儿”论,是指“亚裔借生育旅游而利用美国出生公民”达到婴儿的美国国籍。
亚裔社团联合声明主要谈到:美国的立国之本,自由,平等、人权的原则是适用于所有的人。美国的移民政策从前和将来都是这样的。每位美国人都是从这里或那里移民而来的。
目前的移民政策需要改变,要以清晰和理性的态度,解决移民问题。声明提醒杰布·布什,他的言论让人质疑他作为一个领导者的资格。同时声明,亚裔选票是很有力量的。

新闻开发会有三位民选官到场声援。纽约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Toby Ann)表示,布什和其他共和党候选人移民观的偏见,阻碍全面移民改革。州议员金兑锡(Ron Kim)说,布什的言论贬低了亚裔为美国发展的贡献,保持以前认为亚裔是“外国人”的观念。市议员顾雅明提醒各亚裔社区,这种2016总统大选候选人为了自身利益边缘化移民社区的趋势要关注,他要求所有的总统候选人立即停止借反对移民而表示“高人一等”的做法,应当跨越种族使国家团结,“在神之下,不可分割,所有人拥有自由与正义。”
    来源: 怡妙

    上一篇: 部分iPhone 6Plus因拍照模糊将被收回

    下一篇: 中华总商会高中实习生结业午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