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钥匙汽车陷安全风波 数十企业被告上法庭
2015-08-27
不用钥匙,只需要感应程式便可以发动汽车,目前,免钥匙汽车已经成为汽车企业最新开发内容,但这些企业却被告上了法庭。

《路透社》报道,洛杉矶联邦法院接到了一项控诉,内容称,对于无钥匙汽车的车主来讲,他们拿着电子钥匙离开车后,误以为引擎会停止熄火,但汽车仍在排出一氧化 碳,这可能会带来伤害或导致“致命”后果,因为人们会吸入无色无味的一氧化碳,包括汽车停在车库时。原告称,这项缺陷也会影响二手车的价格。

被告的汽车企业包括BMW与旗下的Mini、戴姆勒集团旗下的宾士、飞雅特克莱斯勒、福特、通用汽车、本田与旗下的Acura、现代汽车集团与旗下的起亚 (Kia),丰田与旗下的Lexus,日产(Nissan)与旗下的Infiniti,大众与旗下的宾利(Bentley)。

免钥匙车辆一般系统采 用最先进的无线射频识别(RFID)技术,通过车主随身携带的智能卡里的芯片感应自动开关门锁,也就是说当驾车者走近车辆一定距离时,门锁会自动打开并解 除防盗;当驾驶者离开车辆时,门锁会自动锁上并进入防盗状态。一般有无钥匙进入系统装置的车辆,其车门把手上有感应按钮,同时也有钥匙孔,以防智能卡损坏 或没电时,车主仍可用普通方式开启车门。

    来源: 路透社 责编: Amy

    上一篇: 在美国生活 很多事要提前预约

    下一篇: 美无人机炸死IS英籍头号征兵专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