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绿卡 不批准共产党员? 网友恐慌 组图
2015-08-27
美国移民法规定,共产党员如果申请移民时退出共产党不超过五年,则不允许移民。近年来美国政府加强对大陆共产党员移民美国的控制,因为共产党员身份被拒的个案时有发生。最近,某移民论坛上连续出现多例共产党员申请绿卡者遭拒的案例,引起申请者恐慌。据外媒报道,近年来很多美国移民申请人到各地“退党服务中心”办理退党证书,作为退出共产党的证明文件。此证书获得美移民局的承认,移民律师曾使用该证书成功帮助很多华人成功移民。

共产党员申请绿卡被拒案例增加

无论是留学生还是透过其他途径来美的中国居民,很多人都是共产党员。

美国人认定,尤其是二次战争之后,纳粹法西斯和共产党是反人类的集团,到现在为止没有改变。所以美国的移民法规定,凡是曾经参加过共产党相关组织者,如果申请移民时退出共产党不超过五年,则不允许移民。

此前并没有大量案例表明因为此条款而被拒绝移民。但据海外媒体披露,近年来,美国政府加强了对大陆共产党员移民美国的控制,因为共产党员身份被拒的个案时有发生。


最近,在某移民论坛上,已经连续出现多例申请绿卡者表明是共产党员后,提交申请移民身分转换表格(I-485)后遭拒绝的案例,引起正在申请者的恐慌。

一名正在申请特殊人才移民(EB-1)的中国申请者表示,因为申请移民时表明自己是共产党员,而I-485申请遭拒,目前正在寻找律师上诉。他表示,移民局给出的拒绝原因明确表明,他申请移民时,距离退出共产党不足五年。根据美国移民法的INA212条款,如果是共产党员,则至少退出该组织五年以上才能申请移民。

这已经是在这个移民论坛中近期爆出的第二例因是共产党员而I-485遭拒案例。还有一名网友说,他也在填写I-485表格时承认共产党员身分,目前案子已经八个多月了,还没有任何进展。

但是,按照该移民法条款,如果申请人虽然是共产党员,但加入时并非自愿、或未年满18岁,以及根据该国法律必须参加,或者加入共产党是为了生活,则不在五年限制之内。但那名被拒的网友表示,填写了申请豁免的I-601表格,表明自己是为了工作才入党,但依然被移民局“打枪”。

美政府严控共产党员移民

据海外媒体报道,近来中共贪官外逃人数在逐步增多,贪污数额也越来越惊人。所以在中共贪官的首选地美国,移民局开始严格控制中共党员、或跟中共相关联组织的成员、甚至是支持共产主义的人士入籍美国。

许多大陆移民在申请绿卡或者入籍时,遭到移民官盘问是否共产党员。申请人一旦承认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又不能提供合法的退党证据,就很有可能被拒绝申请。因共产党员身份被拒的案例越来越多。

而根据美国的相关法律,如果大陆贪官等用隐瞒自己官员、党员身份,靠欺骗手法入境、入籍的话,一旦遭到举报,随时可能被吊销绿卡,并引渡回大陆受审。

纽约移民官面试考《九评》

《新纪元》杂志报道,据纽约一位为在美国申请难民的中国人做翻译工作的王女士透露,近年来,有移民官员在面试的时候居然以《九评共产党》为题,对难民申请人进行“考试”。

“他问了《九评》有哪几评,还问了某些很具体的内容,都是《九评》文章中关于共产党的阐述。”王女士介绍说,她发现移民局官员对《九评》系列文章显然做过相当详细的研究。

王女士帮助的几位难民申请者,都曾经看过《九评》,而且持有纽约退党服务中心总部发出的三退证书,因此顺利过关了。

《九评共产党》是《大纪元时报》从二零零四年底开始发表的连续九篇评论文章,系统评论了世界共产主义运动,以及这一运动在中国造成的结果。《九评》发表之后,在中国大陆和海外引发了一场“退党运动”。

三退证书成为美国政府针对大陆移民的调查资料

上文中提到的三退证书,是由纽约的退党服务中心提供的。退党服务中心是按美国法律注册登记的非营利机构,纯粹是服务性的,经费由热心人士捐助,也欢迎和接受社会捐款。中心的工作人员都是义工。

为因应三退大潮,美国很多大城市成立了退党服务中心,为华人免费服务。退党服务中心其中一个服务项目,就是为声明三退的民众办理具有法律效应的《三退证书》。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签名和盖章的退出中共相关组织的正式证书。

据全球退党服务中心负责人李大勇博士介绍,出具《三退证书》是应广大民众的需求增设的。可以帮助解决华人在办理移民、避难、入籍、找工作等背景审查时出现的尴尬局面,同时也是精神觉醒的一种美好回忆。

据人民报消息,美国政府已经把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发行的三退证明书(声明退出中共的党、团、队邪恶组织)作为大陆人移民、入籍等的调查资料。

《三退证书》可以作为正式的退党证明,获得了美国移民局的承认,也受到移民律师及海外华人的欢迎。因为当申请美国永久居民、入籍或办理有关事项时,如果是中共党员又没退出的话,申请可能会被拒绝。拥有《三退证书》可证明己脱离中共组织,与其无关了。这对从大陆来美、或打算移民美国的大陆华人很重要。

三退证书帮助移民真实案例

阿波罗网报道,2009年2月,一位被关在德州移民监狱的来美多年、没有合法身份的中国人,在没有律师的协助下,自我辩护,凭着一份退党服务中心提供的退党证书和一份中国民主党入党证明,成功获得政治庇护而获得自由。

大纪元也曾报道一个真实的故事:在美国的阿拉巴马州,有一位移民律师接手给一个中国人办理移民。当他看到自己的当事人的文件里有写他到美国来时退过党,就问他有没有退党的文件来证明他曾经退出了中共,这个中国人就和当地的退党中心联系,由设在纽约的全球退党中心总部这边很快就给他签发了一个带有正式的署名和盖章的退党证书,当律师拿着这份退党证书去办理案子时,移民局就马上接受了。

三退证书产生原因

据全球退党服务中心的李大勇博士介绍说,“美国政府的真正使命是反共,历届美国总统都要注意到其前任总统在抵制中共、反对共产主义上做出的举动。美国新任总统奥巴马就在就职仪式上将法西斯和中共相提并论。在人类历史上对人性摧残最大的有两个组织,一是纳粹,二是共产党。”

李大勇说,很多华人律师在为大陆来的移民办理案件时面临一个很严肃而头疼的问题,移民局的问询当中有两点,一是你是否加入过共产组织,二是你曾否参与过种族灭绝活动。这些律师们意识到很多中国人没有真实的回答问题,因为他们知道很多中国人都曾加入过中共党、团、队,他们也知道这些曾经加入过中共党、团、队的人并不真正喜欢共产党,只是出于无奈或无知。“这些办案的律师都知道,诚实是美国做人的最基本标准,不诚实,盲目的协助这些中国人办案心里不踏实。”

李大勇表示,2004年11月大纪元推出系列评论《九评共产党》,2005年1月12日大纪元发表郑重声明呼吁中国民众退出中共、告别邪恶。这些律师们在大型的退党集会上找到李大勇和其他退党服务中心的义工,询问全球退党服务中心是否能为退出中共的移民办理手续、提供证据。所以,08年末09年初,三退证书服务项目正式开始。

李大勇称,自从三退证书产生以来,“律师们高兴,移民局也高兴,反共的真正意义也达到了”。很多人有了三退证书后,可以心安理得的、坦荡的办理移民手续。

退党已成海内外中国人趋势

越来越多的在美国申请难民,或准备以其他方式移民美国的中国大陆人,向退党服务中心申请退党证书文件,以备移民申请时使用。

不但在海外的中国人可以宣布退党,中国大陆共产党员退党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认清共产党的邪恶本质,勇敢的声明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

不过基于安全考虑,大部份三退的中国人使用了化名。在中国大陆的三退人士,可以拿到一个三退编号的号码,和自己使用的三退化名,完全可以证明已经退出了共产党和相关组织。

而在海外退党的人,如果要获得退党服务中心颁发的退党证书的话,需要使用真名。

大纪元退党网(http://tuidang.epochtimes.com/)的数据显示,中港台时间自2004年12月3日起至2015年8月24日退党(/团/队)人数达到:212,390,225。
    来源: aboluowang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天津爆炸大抓捕开始(图)

    下一篇: 津爆与股市2路抓人 习近平将挖出背后大老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