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通过无人机法案 无人机未获许不得飞越私宅
2015-08-25

  资料图片:无人机。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加州众议会当地时间24日通过无人机法案,无人机未来将不得在未获允许的情况下,以低于约107米的高度穿越私人土地或房屋。

  据报道, 这项由民主党籍州众议员杰克森提出的法案,在众议会上以43比11通过,将送到参议会决定,如果没有意外,应该可以顺利通过。

  报道称,随着无人机的日渐普及,引发了隐私权的争议,日前就曾经发生屋主不满无人机在住家附近盘旋,愤而持枪打下无人机,被一状告上法院的案例。

  加州众议员贾托指出,如果在私人土地上开车,就是犯了侵入罪,如果想闯空门,那也是犯了侵入罪,在这种情况下,没有理由让无人机就可以大摇大摆的从空中窥探个人的隐私,而不会与上述的情况同样获罪。

  尽管如此,仍有许多州众议员担心此举将打击到无人机的市场,但贾托强调,这项法案惩罚的是使用者,而不是无人机制造商。
    来源: 北美新浪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失窃33年跑车寻回 车厂送老翁大礼

    下一篇: 美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指责亚洲人滥用美国出生公民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