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琼指数周一开盘五分钟下跌逾千点
2015-08-24


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一开盘大跌上千点(网络图片)


周一,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开盘仅5分钟即下跌超过一千点。有评论指,中国大陆股市近期的狂跌势头以及中国制造业PMI跌至6年内新低,这都对全球市场造成震动。

道琼斯指数周一开盘后一度从16459点下滑到15370点,下滑幅度高达1089点,随后又缓慢回升,到早上10:12升至16015点。

全美第二大指数标准普尔500(S&P 500)也在周一开盘后下滑5%到1872点,进入“回调”阶段。纳斯达克指数(Nasdaq)则下跌371点到4335点,跌幅为7.9%。

作为蓝筹股基准指数,道琼斯指数更多地受到国际股市波动的影响。

上海证券交易所周一狂跌8.49%,创下8年内最大单日跌幅。深成指也重挫931.76,跌幅7.83%。日经225指数下滑895.15点,跌幅为4.61%,收盘18540点,创5个月内新低。南韩KOSPI指数跌2.47%,盘中一度重挫4%,收盘1829点,为3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随着全球股市的持续低迷,更多投资者将资金转移到相对安全的美国政府债券、瑞士法郎和日币。10年期债券收益率已降至1.976%,达到4月份以后的最低值。

有评论指,目前的经济很难让美联储在下个月的会议中提高短期利率值。自从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美联储将短期利率降至几乎为零。

周一的数据显示,投资者认为美联储会在9月提升利率的可能性为28%,这比一周前下滑一倍。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欧洲50年来空前难民潮 法德首脑商讨应对措施

    下一篇: 韩朝达成协议 朝鲜半岛恢复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