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病危中李鹏希望登天安门阅兵 医生拒绝
2015-08-24

中共前总理李鹏被传出希望与习近平一起在天安门阅兵,但被医生拒绝。有分析认为,李鹏是担心自己的家族被框入打虎范围。(网络图片合成)

中共前总理李鹏被传出希望与习近平一起在天安门阅兵,但被医生拒绝。有分析认为,李鹏是担心自己的家族被框入打虎范围,据传,此前江泽民派系曾试图拿李鹏家族作习近平反腐的挡箭牌,但没得逞。
广告

近日,习近平9月3日北京大阅兵成为各界关注话题。届时哪些人会出头露面,也是热议焦点。8月24日,海外博闻社爆料,病榻上的中共前总理李鹏希望参加阅兵,引起外界诧异。

曝料称,接近中南海的人士透露,中共中央办公厅日前就9.3大阅兵天安门观礼台的安排,向中共党内大佬们征求意见,根据习近平指示,前任副国级以上领导人都属征求意见的对像,原则退位者只要身体许可、本人又希望出席,可提出要求,由中办统筹安排。

知情者指,在征求到已经住在医院、几次家人获发〝病危通知〞的李鹏时,他仍然表示如果身体许可,〝希望和同志们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言外之意就是要求上天安门城楼阅兵亮相。

但李鹏的希望被医生断然拒绝,医生表示李鹏不适宜外出活动,更不适宜登天安门观礼。博闻社透露,李鹏目前仍躺在医院病床上,靠输氧和能量合剂维生。

李鹏或心有不安

据港媒《争鸣》2015年7月号报导,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为了在被习近平反腐中自保,迫使红二代往外〝交人〞。有北京消息称,不管李鹏的子女算红二代还是红三代,曾庆红都试图先拿出李鹏家族试探一下,正是由于这一点,在国家电力系统的李小琳一再被传出前景不妙的信息。

2014年,李鹏家族的消息被大量释放。去年3月三峡集团董事长和总经理换人之际,除陆媒之外,香港一些与江系关系密切的媒体热炒〝三峡题材〞。港媒称,〝查三峡〞背后确实是中共高层两大势力激烈缠斗的一个表象。还有,面临周永康之后〝下一个是谁〞的巨大疑问,曾庆红与李长春不可能没有动作,而将王岐山和中纪委的〝火力〞引向李鹏家族是最好的选择,即让王岐山在此〝卡壳〞之后主动放弃反腐攻势。

不过,有港媒透露,习近平王岐山的打虎方向并没有因为曾庆红的〝搅咬〞而改变方向。据称,李鹏家族已经多次向习近平阵营〝表忠〞。2014年5月,86岁的李鹏曾通过机密电话致电习近平,表达其对近来反腐问题的关注;2014年7月,李小琳出席中电国际2014年年中工作会议时,强调要〝懂大势、不出事、知历史〞,被认为是李家向习近平再次〝表忠〞的信号。

2014年中共山西官场〝大地震〞,省常委及官员纷纷落马,但李鹏的儿子却安然无恙。外界由此推测,习近平反腐没有改变既定〝打江(江泽民)〞方向。

2015年7月,李小琳被从中电国际党组书记、董事长任上,调往大唐集团任副总经理。外界认为,习近平对其虽有敲打之意,但仍未列入反腐〝对象〞。不过,即便如此,此种变动仍让李鹏感到不安,分析认为,这可能是其希望出面阅兵的原因。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习近平上台前后诡异死亡不断之内幕

    下一篇: 股市暴跌 股民专程向“牛压熊”雕塑上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