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部认定胡锦涛在“露骨”反击江泽民
2015-08-24

中共“十八大”前夕,胡锦涛反击干政10年的江泽民“过于露骨”,引发中共高层斗争白热化,中共元老宋平出面斡旋。

中共“十八大”前夕,胡锦涛接连反击干政10年的江泽民, 2012年10月胡锦涛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会通过两项针对江的决议。中共内部认为胡锦涛反击“露骨”。

胡、江斗一度白热化

2012年2月6日,重庆事件爆发。随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中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中共江派常委周永康、中共政治局委员薄熙来政变阴谋曝光。据报,江泽民集团企图在中共“十八大”上,让薄熙来接替周永康政法委书记的职务,然后在2年内,利用政法委掌控的中共公安、武警部队及联合江派军中势力,从习近平手中夺取权力。

同年3月15日,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等联手,拿下了薄熙来,薄被免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职务。随后,胡江斗达到公开化、空前的白热化程度。

同年10月7日下午,早已退休的中共元老李瑞环与中共原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和代市长王安顺共同陪同下,突然同时出现在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现场。中共官媒新华社配照片发了专题。

而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中共前常委李岚清等,9月22日现身国家大剧院,观看依据《李岚清音乐笔谈》 改编的音乐剧《 美丽的蓝色多瑙河》,但没有现任正部级官员陪同,没有公开报导。

港媒《争鸣》杂志2012年11月号披露,时任中宣部长刘云山原准备陪同江泽民、曾庆红等观看,但当晚接通知列席政治局常委会会议。而郭金龙、王安顺是接中央书记处安排陪同李瑞环、吴仪观看网球公开赛的。这种安排上的反差,在当时中共内部引发各种揣测。
胡锦涛直白反击

《争鸣》披露,中办有意披露:江泽民从2004年退休后,8年多对中央和部份省级、部级有关文件的批覆、指示有570多份,以个人名义或以江泽民办公室名义发出的信函有330份,还召开了20次座谈会等。

于是,胡锦涛的忍耐、“克己复礼”程度到了临界点,选择在七中全会和中共“十八大”召开前夕作出全方位反击。

10月上旬,中共政治局常委会通过两项决议,是由胡锦涛提议,温家宝、李克强和议:

(一)关于中央政治局常委、总书记退离休后,一律不设专职办公室的建议;

(二)关于不以个人名义在党内下发讲话、建议、批示、意见等文件。

这两项决议明显针对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其于2004年全退后,仍试图左右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决策。

报导称,由于胡的反击“露骨”,引发中共党内高层斗争白热化。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2002年交出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职务时,在中共政治局常委里,除胡锦涛、温家宝外,其余7名常委都是江派人马。同时,江泽民利用“准军事军变”得以连任2年军委主席。2004年,江泽民迫于党内压力交出军委主席时,又提拔了另一心腹徐才厚为军委副主席。这样胡锦涛的军内权力,全部被江泽民团伙架空。

胡锦涛全退方式关闭“江办”

2012年中共“十八大”前夕,胡锦涛致信中共十七届七中全会,提出在“十八大”从党、军岗位上全退,在3月新届人大会上完全退休;全退后,不设办公室,自己在中南海办公室立即撤掉;不再干预后来继承人工作。

当时,温家宝也表示同样的做法。2013年3月7日,中共官媒新华网论坛发帖曝光温家宝办公室内部照,并称书橱里的书已撤下装箱,暗示温将彻底卸任。

胡锦涛用这个方式将江泽民在军委大楼办公室强行关闭。
2012年11月15日,习近平任中共军委主席,集中共主席、总书记和军委主席3权一体上位,同时拉开了习、江斗的序幕。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陆股惨跌 国家队护盘无效被法人套利

    下一篇: 习近平上台前后诡异死亡不断之内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