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的第29个“特种兵” 网上查无简历
2015-08-24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不断深入,王岐山主管的中纪委权力也不断扩大。王岐山派出的29个纪检组长,其中任中共发改委纪检组长任建华身分神秘,网上找不到简历。

王岐山的28个“特种兵”

8月20日,《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刊发题为《王岐山的28位“特种兵”》的文章称,中共“十八大”后,中纪委向中共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律检查组或纪律检查员,实现派驻机构全覆蓋,并明确派驻机构和驻在部门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也由此,中纪委拉开了“无死角”全面监督的大幕。

在中共党和国家中央一级机构中,“政事儿”统计了28名纪检组长,其中有7名是从中纪委派驻,6名是从其它中共中央部门选调,8名是从地方选调,还有部分是从本单位选任。

第29个“特种兵”网上无简历

8月21日晚,中共发改委网站更新信息,任建华任中共国家发改委纪检组长,刘晓滨不再担任纪检组长,而刘晓滨仍保留党组成员身分。

目前发改委除主任徐绍史外,有14名“委领导”,任建华排第12位,分管纪检组监察局。

外界在网上搜索刚刚上任的任建华的简历,却找不到这名“神秘”高官的简历。

任建华是继“政事儿”统计了28名纪检组长后,王岐山派驻的第29个纪检组长。

《北京日报》报导,任建华曾任中纪委干部管理室副主任和信访室主任,在纪检单位任职相当久。

报导称,中纪委自己培养的要员们身处要害部门,担负重要职责,身分职务特殊,他们在中纪委工作期间,个人简历很少对外公布,直到外放部委和地方后才逐渐为人所知。

发改委高层密集调整 引关注

任建华调任国家发改委纪检组长前2天,即8月19日,中共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宁吉喆调任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被称为李克强的“首席智囊”。

至此有“小国务院”之称的发改委汇集7名正部级高官,包括主任徐绍史,副主任刘鹤、何立峰、努尔•白克力、张勇、宁吉喆、穆虹。

发改委曾长期处于江派的掌控之下。据称,前发改委主任张平是江派势力在国务院这个核心部委的代理人。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等江派大员通过发改委、中石化、中海油的运作,攫取了巨量财富。

中共“十八大”后,发改委系统被大清洗。2013年3月16日,在中共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李克强提名温家宝亲信、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为发改委主任。张平被调走。两天后,原电监会主席吴新雄就任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原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江泽民“财务大管家”刘铁男下台。江派正副主任双双出局。

随后发改委系统官场发生地震,几十名官员落马。后来,发改委高层又出现多次大调整,被称是习近平的“经济智囊”刘鹤出任第一副主任。至此,发改委最高官员被习近平阵营掌控。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亲信不断派任发改委,是从江派把持的发改委及石油、电信等国企手中夺权,掌控经济命脉。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江泽民被控制 “假图真事”?组图

    下一篇: 江泽民可能已出事的18种征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