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文安钢厂发生巨响 周边村有明显震感
2015-08-23
8月23日中午,河北文安一钢厂突发巨响,周边村子有明显震感。官方称,这是炼钢厂钢渣落入渣坑中放炮。但网上有人称是钢厂发生大爆炸。近日,大陆爆炸事件频发,引发外界敏感和质疑 。

据大陆中新网8月23日报导,23日中午12时35分左右,河北省文安县新钢钢铁有限公司厂区发生多声巨响,厂区上方出现浓烟。厂区周边村民称,有明显震感。

文安县委宣传部23日晚间通报称,这是文安县新钢钢铁有限公司炼钢厂3#转炉在倒炉出渣过程中钢渣(1,400℃高温)落入渣坑中放炮。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设备损坏。现在3#转炉已全部停产,现场已采取相关保护措施。

通报标注,放炮指钢渣高温遇水时令水产生大量的蒸汽并分解,分解的氢、氧遇高温产生更加高的温度,令水剧烈汽化、分解,就会产生放炮现象。

据香港东网8月23日报导,大陆接连发生爆炸事故,民众已成惊弓之鸟。河北廊坊市文安县一钢铁厂23日中午传出多声巨响后,有人在网上表示,新钢钢铁有限公司厂区发生大爆炸。

大陆接连发生爆炸事件引发质疑

此前,大陆媒体报导,8月23日,河南省许昌长葛市坡胡镇陶楼村一生产打火机的工厂发生火灾爆炸事故,现场有大量浓烟冒出。

8月22日晚,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果里镇东付村的润兴化工厂爆炸起火,方圆五公里皆有不同程度震感。事发地点距居民住宅不足1千米,村内多户居民玻璃震碎。官方称,事件已致9人受伤。

8月16日晚,山东青岛毗邻液化气站、储存橡胶和木材的一仓库发生大火,火势猛烈,浓烟滚滚。

8月12日深夜,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危险品仓库突发大爆炸,震惊世界。据中共官方报导,截至23日15时,爆炸事故遇难者人数升至123人,还有50人失联。

大陆接连发生爆炸大火事件,网络质疑, 这几件事太蹊跷,太巧合,或与政局有关,有人蓄意为之。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山东淄博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距民宅不到千米 5公里有震感(视频+图)

    下一篇: 江泽民被控制 “假图真事”?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