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移民改革方案 炮头对准非法移民
2015-08-22

[看中国编译报导]美国总统参选人川普(Donald Trump)于16日中表示,如果当选总统,他将撤消奥巴马政府的移民梦想行政命令,并驱逐无证明文件的非法移民。川普说,若当选总统他会致力设法避免家庭成员分离,或允许一部分移民最终返回美国。

川普表示,他将取消在美国出生即获得公民权的法律,严格限制合法移民,这是迄今他提出的最具体的解决移民问题的措施。

据CNN报导,川普的移民计画3个核心宗旨是:美国必须沿美墨边境建一堵围墙,必须严格执行移民法,任何移民计画必须有助于所有美国人获得工作、改善工资和保证安全。

在川普近一千九百字的方案书中,他还解释如何迫使墨西哥政府付费修建沿美墨边境的围墙。

他还呼吁暂停发放任何新的绿卡,他写道:“会有一个停顿,雇主将不得不雇用国内的失业移民和本土人。”不过川普未在他的方案书中提这段时间有多久。

川普要求在全美建立能够识别劳工“合法身分”的系统,移民和海关人员要增加2倍,对于签证过期仍滞留的人要建立系统进行跟踪。

川普说,这是为了保护美国主权。他说:“你要么是一个国家,要不然就不是。”

川普相信居住在美国的一些非法移民很勤奋,应该被允许返回美国。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的“西班牙媒体总监” Pablo  Manriquez发表了一份声明。这份声明延续了民主党同情非法移民的论点。

Manriquez说:“川普重新引发共和党的长期以来对移民大规模驱逐的考虑。”“如同他的同胞共和党候选人杰布•布什(Jeb  Bush)、斯科特•沃克(Scott  Walker)、佛州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和其他共和党候选人一样,川普驳回了辛苦工作的移民获得公民身分的平等途径。共和党应该停止把这些家庭当做二等公民,与民主党人一起支持移民家庭。”

虽然他对女性与移民的言论引起许多争论,川普的民调在第一次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辩论后仍然扶摇直上。川普的移民计画一度曾经是两党共同的。就连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参议员哈里•里德(Harry Reid),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就支持该计画,在就业时美国工人要优先于移民。现在,全部民主党和大多数共和党已经放弃了美国工人优先的主张,而是赞成寻求廉价的外国劳动力,以争取更多选票。

不过,也有少数还在国会的领导者还在为美国人优先于移民而抗争,其中最主要的是阿拉巴马州共和党参议员Jeff Sessions,他是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移民和国家利益小组委员会的主席。川普在写他的移民政策计画时曾经咨询过参议员Sessions。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移民体检需要了解的一些事

    下一篇: 美国各州移民在从事什么样工作?